最新新闻:

“十一”黄金周全国近500个景区免费 湖北全省免门票

时间:2020-09-14 18:52:59来源:澎湃新闻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关于今年为期8天的“十一”长假出游的相关预定已经愈加火爆。而受疫情影响,有不少此前宣布免票的旅游景点在“十一”黄金周内仍可免费前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500个A级旅游景区实行了免票政策。其中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的32个景区、湖北省400家旅游景区、山东省青岛市12家旅游景区、陕西省西安市7个旅游景区、甘肃省甘南州31个旅游景区。

具体来看,今年9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行署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阿勒泰地区将于9月6日至11月10日施行旅游优惠政策,全地区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

据澎湃新闻统计,新疆阿勒泰地区A级景区共32个,其中5A级两个,包括喀纳斯景区和可可托海景区;4A级8个,包括五彩滩、草原石人哈萨克民族文化园、白桦林景区、鸟伦古湖景区、国家矿山公园景区、滨河景区、桦林公园、中俄老码头风情街。

8月7日,湖北省宣布,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

7月3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称,青岛市12家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开放。其中5A级景区一个,为崂山风景区;4A级景区个,包括海滨风景区小青岛、海滨风景区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奥帆博物馆、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台风景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7月19日,西安市召开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从8月1日开始,国家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楼观台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实施免费开放,全市80%以上各级各类国有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其中,大唐芙蓉园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免费预约入园;杜邑遗址公园计划于8月1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西安护城河景区将于10月1日免费对外开放;位于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赵公明文化景区、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延生观景区、化女泉景区等四大景区将于8月1日免费对外开放。

6月12日,甘肃甘南州下发《关于大力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深入开展旅游景区免费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甘南州实行景区景点免费开放政策,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等)即可享受州内全部旅游景区景点免费旅游服务,景区景点恢复门票收费时间另行通知。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甘南州共有31个A级旅游景区,其中8个4A级景区,包括夏河县拉卜楞寺景区、临潭县冶力关景区、卓尼县大峪沟景区、合作市当周草原景区、舟曲县拉尕山景区、碌曲县则岔石林景区、郎木寺景区。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虽然“跨省游”逐步恢复,但是大部分景区热度和门票销量仍不达预期。而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随着全国多地景区减免政策出台后,相关省市的景点搜索量和门票销量均迎来不同程度的增长。

此外,全国也有不少地方出台了景区减免政策。

7月24日,山东省发布《关于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对81家国有景区实施2-5折分时优惠。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最后一周,山东各景区门票销量环比增长1.3倍,台儿庄古城、泰山等景区实现大幅增长。

7月2日,山西省出台《关于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若干措施》,明确2020年下半年山西省国有126家A级以上景区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山西景区门票销量环比6月中下旬增长2.1倍,壶口瀑布、方特欢乐世界、五台山等景区出现了单周5倍的增幅。

此外,山东、贵州、云南等多省部分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江苏苏州推出了“1元游园林”特色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