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越秀区这5所原市属幼儿园更名

时间:2020-09-15 11:50:06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记者从越秀区多所幼儿园了解到,根据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原市属5所幼儿园更名的批复》(越编字【2020】16号)、《越秀区教育局关于原市属5所幼儿园更名的批复》(越教报【2020】11号),越秀区5所原市属幼儿园更名。其中“广州市财政局幼儿园”更名为“广州市越秀区都府幼儿园”;“广州市机电幼儿园”更名为“广州市越秀区德艺实验幼儿园”;“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更名为“广州市越秀区惠吉西幼儿园”;“广州市文化局幼儿园”更名为“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幼儿园”;“广州市粮食局幼儿园”更名为“广州市越秀区人民北路幼儿园”。其中,幼儿园的办园性质不变。

5所原市属幼儿园更名

前文提到的“广州市财政局幼儿园”“广州市机电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原本是市局属幼儿园。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属公办幼儿园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穗府办函〔2013〕7号)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市教育局已将广州市粮食局幼儿园等13所原广州市教育局局属幼儿园14个园区正式移交各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

日前,“广州市财政局幼儿园”“广州市机电幼儿园”等幼儿园,已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更名通知。

8月14日,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发布更名公告,称根据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原市属5所幼儿园更名的批复》(越编字〔2020〕16号),园名由原“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更名为“广州市越秀区惠吉西幼儿园”,幼儿园公办性质不变。

8月18日,广州市机电幼儿园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根据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原市属5所幼儿园更名的批复》(越编字【2020】16号)、《越秀区教育局关于原市属5所幼儿园更名的批复》(越教报【2020】11号),园名由“广州市机电幼儿园”变更为“广州市越秀区德艺实验幼儿园”,办园性质不变。

9月14日,广州市财政局幼儿园在园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更名公告,表示经越秀区委编制委员会(越编字【2020】16号)文批复,同意“广州市财政局幼儿园”更名为 “广州市越秀区都府幼儿园”。

另外,记者还从“广州市文化局幼儿园”和“广州市粮食局幼儿园”获悉,它们分别更名为“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幼儿园”和“广州市越秀区人民北路幼儿园”。

为何更名?如何更名?

5所原市属幼儿园为何更名?它们又是按照什么原则重新取名的呢?广州市越秀区惠吉西幼儿园(原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相关通知文件,其中提到自2016年起13所原市局属幼儿园已移交各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移交到区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后,再称作为‘XXX局属幼儿园’就没那么合适,所以相应地要进行改名。”

广州市越秀区惠吉西幼儿园更名前,名为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

更名后的广州市越秀区惠吉西幼儿园

那么,这几所幼儿园又是按照什么原则重新取名的呢?广州市越秀区都府社区幼儿园(原广州市财政局幼儿园)在公告中提到,园方处在都府社区,是广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带,“都府街”这个名字的存在堪称一块珍贵的“历史化石”。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指引,园方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目前幼儿园更改名称更加符合当今教育时代发展的需要。

更名后的广州市越秀区都府幼儿园

广州市越秀区惠吉西幼儿园(原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负责人也介绍,幼儿园更名还会考虑所处路段或者园方文化等因素。“比如我们幼儿园位于中山六路惠吉西8号,所以更名后就叫做‘惠吉西幼儿园’。”

市民声音

面对更名后的幼儿园,广大市民们有什么看法呢?市民刘女士认为,更名后更加体现了越秀的特色:“比如说惠吉西、都府,这些街巷名或者社区名,我们一听就知道是属于越秀区的。”街坊陈小姐则认为,只要园方的教学和管理还如往常一样,就没有太多所谓:“我觉得幼儿园的办园性质不变,还是和往常一样教学就没有什么关系。”

屏幕前的你,又是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说说自己的看法哦!

信息时报记者黄丽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