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盘石承办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隆重召开 吉林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基地正式

时间:2020-09-15 10:52:07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0年9月13日下午,由吉浙对口合作高端智库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商务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净月高新区管委会、盘石集团承办,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百网牵万品手拉手联盟协办的的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在长春市国家广告产业园隆重举行,在会上吉林数字人才培训基地启动暨吉林省数字人才培训基地基地授牌仪式也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吉林省副省长蔡东、长春市市长张志军等相关领导,盘石集团、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还有来自全国30家直播电商的MCN机构负责人,国家级、省市级本地非遗传人代表,各本地品牌企业代表,吉林省22家高职院校代表以及中央、省市级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吉林省副省长蔡东在致辞中表示,打造一批直播产业园和培训基地,吉林省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基地的启动,将进一步扩大本地销售方式和空间,全面提升城市及本地产品的知名度,擦亮“与世界对话的城市”金字招牌。吉林将利用本地领域的独特优势,率先迈出“本地+电商+直播”的销售模式道路,本次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的落地,也将为本地产业的创新升级增添新的渠道。

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发言表示了对吉林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基地的期待,并表明盘石教育将和吉林一起,在官方介入的培训体系、针对性直播电商活动营销、MCN和供应链的配套服务三个方面为基地入驻商家进行服务。

此次基地授牌根据吉林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整体工作安排,共有22家单位入围吉林省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其中高职院校6家,中职学校14家,行业内企业2家。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双辽市职业中专、舒兰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春市公共关系学校、集安市职业教育中心、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工业经济学校等20所职业院校将作为院校代表,长春桀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省万维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做为企业代表参与高峰论坛活动及授牌仪式。

吉林数字人才培训基地的启动,是吉林省数字经济的新发展。基地落成后,将投入亿级流量红利,助力本地商家逆势增长。作为国内首个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吉林数字人才培训基地基地,将通过“主播+电商+直播+集群”模式整合主播资源,拓展线上市场,更全面地服务于吉林省产业,将吉林直播基地建设成“独具特色、创新性强、服务创客、辐射产业”的超级产业生态链,为千万吉林人民提供新的就业机会,助力吉林国家直播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联合长春高校成立网红产业直播基地,举办基地成立仪式并现场授牌,基地通过引入大量资源,吸引电商及网红人才,形成从网红到产业的生态闭环,打造网红创新创业的生态圈,快速培育发展新兴网红产业集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