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随报随考”!期货公司高管任职资质测试新机制来了!

时间:2020-09-15 08:50:38来源:期货日报

9月14日晚间,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发布公告称,为积极支持行业发展、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同时为高管人员任职提供便利条件、满足期货公司实际需求,中期协将从即日起增加期货公司高管人员任职资质测试(简称“高管测试”)频率,实行“随报随考”机制。

据了解,“随报随考”新机制的测试对象是期货公司拟任董事长、监事长、独立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及首席风险官。针对不同测试对象,高管测试分为三个类别——董事层、经营层和首席风险官。其中,董事层测试面向拟任董事长、监事长和独立董事;经营层测试面向拟任总经理和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测试面向拟任首席风险官。

“随报随考”的测试报名通道长期开放,期货公司可随时在高管测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高管测试只接受期货公司集体账户报名。中期协将根据报名情况,初步拟于每周二9:30—11:00举办测试,第一次测试拟于9月29日进行。

据了解,“随报随考”测试共60题,答题时间为90分钟,题型为单选题20题、多选题20题、判断题20题。测试总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线。

华金期货总经理刘小红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专业知识储备是对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中期协发布期货公司高管任职测试“随报随考”新机制有利于强化对期货行业高管任职资格的“考核”力度,这也是加强行业监管的一种体现。“‘随报随考’新机制也是提升期货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举措。”刘小红说。

那么,如果高管在资格测试中“挂科”,是否就会被拒?对此,中期协并未在通知明细中说明。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行保险系统发布的任职资格批复中,有近百名金融机构的高管因测试结果不及格被否。同时,金融机构的任职资格审核也在持续从严。

由此可以看到,在期货行业监管趋严的同时,协会对期货公司高管任职资格的“考核”力度也在不断加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