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诺亚财富万磊:保持谨慎乐观 做好资产配置结构化调整

时间:2021-01-19 16:49:52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财富管理需求的不断增长与财富管理理念的不断升级,诺亚财富( NYSE:NOAH)从一位优秀的行业参与者,逐渐成长成为了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诺亚财富起源于2003年,并于2010年11月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至今经营创业18年,上市十余载。不同于传统金融机构,诺亚财富始终从客户的立场出发,用独立客观的角度,为客户提供海内外各类型金融投资产品的专业筛选、资产配置及投资组合管理服务。

诺亚财富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业绩显示,诺亚财富第三季度净收入为8.6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较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14.9%。其中,财富管理营收为6.28亿元,同比增长15.7%。第三季度经营利润为3.5亿元人民币(约合5110万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48.2%,较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8.7%。其中,财富管理利润为2.48亿元,同比增长197.1%。

值得一提的是,诺亚财富2020年三季度募集量、活跃客户数双双创出新高。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总募集量达到287.8亿元,同比增长122.2%,环比增长34.2%。其中,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208.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80.0%,环比上升16.0%。

客户数方面,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财富注册客户数为35.04万人,同比增长21.6%;活跃客户数达2.05万人,创单季新高,同比上升105.9%,环比上升39.5%;其中境内外公募基金活跃客户1.75万人,同比增长167.6%,环比增长42.1%;截至2020年9月底黑卡客户人均AUM达9106万元。

三季报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得益于诺亚财富成功的产品转型以及坚持初心、以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为原则。这也意味着公司从此站上了发展的新高度和新起点。

诺亚财富华北大区副CEO万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于完成这个转型的过程还是感到比较自豪的。诺亚几乎是一刀切式的产品转型,是需要很大决心与勇气的。公司在当时是基于对未来市场的洞察和客户需求的洞察做出的决定。做这个决定的过程包括后续推进的过程是很痛苦的,很艰难的。但公司花了五个季度的时间,到现在为止,基本上可以对公司的客户、员工、股东、资本市场说公司的这个转型是成功的。

“因为在三季度的287亿的新增募集量里面,有208亿是标准化资产,换句话说标准化资产已经成为了公司当下客户理财结构里的主流。我们成功的将客户的资产配置体系由过去单一的非标类固定收益占主流转向了标准化资产为主流,由过去的小溪小河真正的进入了汪洋大海。”万磊面对记者如是说。

谈及2021年,万磊表示,公司对客户的投资建议是保持一定程度上谨慎的乐观,即不需要非常悲观,但是要谨慎的做好在资产结构上的调整。同时,最为重要的是承担风险获取回报的前提是整个家庭或者家族做好了在避险、隔离、传承等方面的安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