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寒冬已至 取暖器市场迎来销售“春天”

时间:2020-12-14 16:51:35来源:萧山日报

12月3日,我区正式入冬,这两天更是迎来大降温。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制热效果好、便于移动的取暖设备成了人们的心头好,各家超市纷纷上架各式取暖设备,取暖器市场迎来销售“春天”。萧山区取暖设备销量如何?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自11月中旬以来,取暖器销量环比增长较快,11月中旬到次年1月底为销售旺季。此外,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来说,需求比较旺盛。

取暖器进入销售旺季

12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汇德隆家电超市,只见取暖器专柜已经上架了各式取暖设备,价格在每台149—2999元不等。一位店员表示,取暖器自立冬以来销量不错,“10月10日至11月9日,这一个月仅售出13台;11月9日至12月9日,共售出65台,销量比前一个月翻了4倍。”

除了汇德隆家电超市,大润发、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超市的取暖设备销量也较前一个月有所增长,立冬前月销量在0—5台,立冬后在7—28台。“现在是销售旺季,”一位柜员表示,“通常取暖器的销售旺季会持续两个半月,到1月底结束。”

与去年相比,今年取暖器上市时间跟去年差不多,在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之间陆续上架,而产品类型有所更新。“今年新上架的一款壁炉式移动地暖,有3D仿真火效果和负离子功能,既逼真又可净化空气。”柜员一边演示设备一边介绍,这款移动地暖使用触摸显屏,24小时预约定时,“约5秒钟就能速热,卧室和客厅都适用。”

除了移动地暖,专柜里还有暖风机、电热油汀、立体快热炉、辐射式取暖器等六七种取暖设备,其中暖风机和电热油汀的销量较高。柜员表示,在目前售出的78台取暖器中,电热油汀和暖风机占了总销量的近七成,其中,“卖得最好的是暖风机,立冬后一个月卖了40台,立冬前仅卖了2台。”

此外,取暖器根据其款式、功能、大小、功率等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据了解,暖风机价格在每台149—1499元不等,功率越大,功能越多,价格越高;油汀价格在每台438—1099元,取暖片数量越多,价格越贵;移动地暖价格在每台699—1499元,性能越好,功能越多,价格越高。

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更青睐取暖器

9日傍晚,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当时,市民王先生正在电暖器专区挑选和询价,最后,他选中了一款价格459元的暖风机。“现在天还没那么冷,开空调太热,而且会消耗室内的氧气,整个人昏沉沉的。”王先生表示,相比空调,取暖设备不会“抢氧气”,最重要的是,“家里孩子比较闹腾,取暖器可以跟随孩子灵活移动。”

和王先生一样,市民章女士也选择了一款功率较大的暖风机,售价339元。“最近降温了,家里老人和小孩洗澡时容易感冒。”章女士表示,这款暖风机主要放在浴室使用,虽然没有防水功能,但是制热效果好,“打开没几秒就热了,洗澡前十分钟放入浴室,等热了再拿出来,很方便。”

暖风机因其散热速度快、便于移动和小巧不占地等优势深受老人和小孩家庭喜爱,而电热油汀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空调和暖风机开久了会干燥。”一位正在挑选取暖器的大伯表示,相比前两者,油汀是通过散热片散热,“安全卫生,供暖效果更持久。”大伯表示,自己冬天基本不开空调。

此外,在南方潮湿阴冷的冬天,取暖器还可以起到烘烤衣物的作用。一位阿姨表示,选择油汀是因为两边的支架可以撑开烘烤衣服,“我通常用来烘烤孙女的衣服,或者给孙女换尿不湿的时候用,有时候接连下好几天的雨,衣服特别难干。”

据了解,相比年轻人爱开空调,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更倾向于使用取暖器,“因为老人和小孩都比较脆弱,天气一冷容易生病,所以要做好保暖措施。”一位市民表示,她买的取暖器一般都放在浴室和客厅,方便老人小孩洗澡、看电视的时候使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