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寒潮再袭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时间:2021-01-08 11:50:40来源:新华财经

一、寒潮低温影响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8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降温剧烈、低温持续时间长。6日早晨西北风风力逐渐增强,内陆地区5到6级阵风7到8级,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早晨,大部地区-17~-18,局部可达-20以下,7日白天最高气温-9~-10。另外,6日夜间,我市东北部地区有小阵雪。目前,全市冬小麦处于越冬期,低温天气利于降低土壤中的病害虫基数,但对晚茬麦和墒情偏差小麦有冻害风险;秋冬茬设施果蔬处在开花坐果~采摘期,大部地区设施果蔬存在风灾、低温冷害风险,轻度冷害可能导致叶片卷曲、幼苗顶端颜色变浅,中度冷害易导致功能叶片出现斑点、水渍状,植株生长缓慢。

二、对策建议

(一)提前做好温室大棚的检修加固和薄膜修缮工作,压紧棚膜,风大时关闭通风口;期内气温持续下降,设施内热量不足,及时增加保温覆盖材料和采取人工增温措施。遇降雪天气,草苫上要覆盖防雨雪薄膜,雪后及时清除棚膜积雪,防止承重增大导致设施结构及棚膜受损。

(二)预计9~11日仍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缓慢,低温持续时间长,低温天气叠加会加大设施农业冻害风险,需严加防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