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天河打造国际消费示范区 推动实体商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01-08 09:49:29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报道打造国际消费示范区、发展“首店(首发)经济”、打造天河智能商贸示范区、精心设计citywalk路线……1月7日,天河区举办关于推动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拥有240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的天河路商圈将怎么实现“大变身”?会上,天河区副区长罗永忠介绍,《关于推动天河路商圈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的出台,旨在做强做优“商圈经济”,助力广州打造名副其实的国际商贸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据介绍,“建设天河路商圈”已写入广州“十四五”规划建议。广州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打造天河路商圈等一批国际消费示范区,加快创建国家夜间经济集聚区,推动实体商业创新发展。

《工作方案》提出了天河路商圈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基于打造国内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第一商圈的定位,到2022年,天河路商圈的商品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5%以上,年销售额超百亿元的批发和零售企业数达到8家以上,年销售额合计超10亿元的商业综合体达到6家以上等。

不仅如此,到2025年,天河路商圈商旅文业态高度融合,品牌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消费、服务消费显著增长,累计引进广州首店达300家,初步建成国际消费示范区和名牌名品销售集聚区。为此,《工作方案》设置了4项重点任务、16项具体举措,包括优化拓展商圈发展空间、推动商圈业态转型升级、增强商圈消费引领功能、提升商圈服务和治理水平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