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建成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时间:2021-01-07 17:50:53来源:仙桃日报

1月4日,随着中国国药控股(仙桃)有限公司承储的政府应急药品进入储备专区并通过市卫健委的数量质量验收,我市应急物资保障(政府储备)体系正式建成,将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救治中发挥作用。

我市应急物资保障(政府储备)体系建设,由中央财政全额支助,旨在支持地方加快补齐应急物资保障短板,健全完善分级储备、统一调度的应急物资(政府储备)体系,集中对重点救治药品、医疗防护物资、医疗救治设备方面的储备和生产动员能力建设的相关支出予以补助。

2020年8月,我市应急物资保障(政府储备)体系建设项目获批,截至2020年12月,按红区储备期2年、治疗1个月的需求,建设完成由应急防护物资、应急药品、医疗设备和生产动员能力建设储备为主要内容的应急物资(政府储备)体系。其中:委托储备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和消杀物品等11类物资;委托储备干扰素、莲花清瘟胶囊、血必净等19类药品;购置无创呼吸机、空气消毒机和红外测温仪等医疗设备;支持相关企业投资1.93亿元,新建熔喷布生产线11条、N95口罩生产线27条、医用口罩生产线46条,新建无菌车间、实验室等,新增防护服日产能5万件,口罩日产能900万片,隔离衣日产能20万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