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时间:2021-01-06 18:50:37来源:仙桃日报

截至2020年12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全年共受理涉环境信访事项833件,环比去年同期减少27件。

按受理类型分,其中大气污染占32.1%、水污染占13.0%、噪声污染占53.7%、固废污染占0.4%、辐射污染占0.4%、其他污染占0.4%。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分析说,环保投诉量是衡量城市环境质量好坏的“睛雨表”。

环境投诉量的减少,得益于逐渐变好的环境。过去的5年,我市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推进各大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全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十三五”期间,我市深入开展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业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水污染防治、饮用水环境安全保障、入河排污口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投入3.83亿元新建城市雨污分流管网76.1公里,投入2.2亿元对仙下河、汉南河、肖杨河等7条不达标水体进行整治,投入9亿元新建17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新建主支管网360公里,形成4.5万吨的日处理能力,目前全部投入试生产。

同时,全面实行机动车尾气检测,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目前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机动车8000多台。全市193台套燃煤锅炉和48台套非承压燃煤小锅炉全部淘汰或使用清洁能源。全市48个在建施工工地全部按要求落实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对高能耗、高污染、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不予审批,对新建企业一律入区入园发展,严把准入关口,助推全市绿色发展。

数据显示,涉环境信访投诉量2017年1139件、2018年912件、2019年860件、2020年833件,实现了环境投诉的连续下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