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颁发16个奖项签订14个合作协议 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举行颁奖

时间:2021-01-06 17:50:38来源:华龙网

今(6)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以下简称“双高赛”)颁奖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举行。现场颁发了16个奖项,签订了14个合作协议。

作为重庆首个以“高价值专利培育、高质量成果转化”为主题的创新大赛,“双高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陕西、成都等地112个高价值专利项目报名参赛,涉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软件技术、新材料、医疗器械等六大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6项、最佳人气奖1项。

其中,重庆文理学院的柔性显示触摸关键材料高价值专利项目突出重围,斩获本届大赛一等奖。据介绍,该项目通过对纳米银线的可控合成、柔性触摸传感器的开发等,形成了专有成套设备与工艺。既实现了高价值专利的培育运营又实现了高质量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

由西南大学选送的项目低功率小体积越障/攀爬机器人技术获得此次大赛三等奖。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智能机器人研究室主任王宇俊介绍,此款小型越障机器人底盘通过使用特殊异形轮以及相位驱控技术配合,实现了在低功率、小体积下的高越障能力,可广泛应用于巡检、救援、反恐、国防等领域。此外,项目团队研发的垂直攀爬/管道攀爬机器人使用纯摩擦力吸附攀爬结构,可以适应于建筑的内外墙角或者管道内部,顺利实现攀爬。目前相关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超过20项,已成体系。

据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双高赛”这一平台,发现、筛选出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专利价值优势明显创新项目的同时,也为优秀的参赛项目赢得了资本的青睐。活动现场,一次性电子宫腔镜等10个项目与璧山区签订落地协议;急创止血新型生物材料等4个获奖项目与知识产权引导基金签订意向协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