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紧固件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时间:2020-09-16 15:49:51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紧固件是指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零件(或构件)紧固连接成为一件整体时所采用的一类机械零件的总称。紧固件主要应用市场为汽车、电子、机械、建筑和维修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范围的1,194家紧固件生产企业,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88.19万元,利润总额652.93万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紧固件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13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管理

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紧固件生产企业的技术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缺乏先进合金材料、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相对落后等方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进口紧固件的平均单价为10616.69美元/吨,出口紧固件的平均单价为2062.17美元/吨。进口紧固件主要集中在高端紧固件领域,其附加值显著高于出口紧固件附加值。

紧固件行业发展趋势

1、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智能制造是紧固件新的制造模式,是机械制造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必然结果。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需求多样性日益突出,紧固件业实现智能化制造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智能制造将大大提高紧固件的生产率和效益,降低企业的劳动力成本,改善工人的作业环境和劳动强度,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

2、融合技术应用,产品功能扩展

融合制造融合是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多种工艺的复合,是新时期的趋势。机械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及各种高新技术的融合,机械与材料的融合,技术与文化的融合,将为紧固件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融合技术的应用将产生新的紧固部件、制造工艺、加工设备和系统,大大丰富紧固件的产品体系,扩展产品的功能。

3、超常态制造不断发展

超常态制造随着人们生活空间的扩展,技术发展的迅猛,对紧固件的要求亦越来越高,极大、极小、超高温、超低温、超高速以及超低速等状态下使用的紧固件层出不穷,制造这些紧固件的工艺技术与普通的紧固件大不相同。未来,超精密制造、超高性能产品制造和超常成形工艺将是紧固件制造水平高低的象征,也会成为高端紧固件制造商重点研究和发展的方向。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紧固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