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央企电商平台战略签约“同心桥计划” 为钢铁建筑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服务

时间:2020-09-16 13:50:01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16日,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同心桥计划”的仪式在沪举行,同期召开央企电商联盟钢铁-建筑产业链协同发展座谈会。

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和建筑行业总体规模及核心技术能力,均领先全球,每年钢材总产量50%以上用于建筑领域,两个行业关系密切。但目前我国建筑用钢市场在质量管控、材料保供、信息传递、定价模式、全流程集采和工地临采模式等方面还有待优化和完善。

在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央企电商联盟指导下,作为中国宝武发起设立的第三方产业互联网平台,欧冶云商和中建电商、中国化学工程、中铁鲁班、中国大宗物资网、华科软、能建电商等央企电商平台、软件服务企业和相关建筑央企集团共同发起本次“同心桥计划”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据悉,“同心桥计划”成员单位将加强互学互鉴和协同共商,积极探索和推动钢铁-建筑产业链的业务模式创新、新技术应用,为钢铁智慧制造现场和建筑工程项目智慧工地现场搭建智慧服务桥梁,在信息互通、标准互认、服务共享、经验互鉴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促进钢铁行业和建筑行业高效协同发展,共建高质量生态圈。

七家签约单位一致表示,将共同携手搭建连接上游钢铁和下游建筑行业的“同心桥”,为产业链上下游赋能,助力钢铁-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对接上游钢厂和下游建筑企业,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多场景应用,提供从钢材交易到交付的精准服务,促进钢铁-建筑产业链全流程在线化、可视化、智慧化,助力高质量生态圈建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