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在郑州开场 9月20日首批APP安全认证颁发

时间:2020-09-16 07:49:23来源:东方今报

网约车问题始终受到大家关注。9月15日下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下系列活动之一“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在郑州举行。以“新动能、新安全、新出行”为主题,展示了自动驾驶、基于AI技术的智能驾舱、车载音视频保护创新技术-安全屋等一系列让人心动的科技新体验,并围绕网约车行业的网络安全特点,展现如何防范危险,打造安全新生态。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副处长张晓梅现场带来一个好消息:9月20日,审查认证中心将在北京举行首批APP安全认证的颁证仪式,届时将向通过认证试点的APP运营者颁发认证证书。这标志着APP安全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启。

作为“互联网++”下的新兴业态,网约车具有“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的技术特征和跨部门、跨区域特点。截至目前,在网约车领域,已有超190家平台公司取得经营许可,101万车辆取得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日均网约车服务订单量达2200万单。每3个打车者中,至少有1人使用网约车。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给大众带来不少便利,但其安全、稳定问题也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滴滴出行、广汽如祺、上汽享道等多家网约车重点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安全运营体系,汇报了自身在发展转型、国际化开拓、安全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