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基协秘书长陈春艳:资管行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时间:2020-09-15 15:50:00来源:中国证券网

“2020年上海证券报资产管理高峰论坛”15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资产管理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陈春艳表示,今年以来资管行业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彰显专业价值与责任担当。尤其是基金行业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据中基协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包括公募基金、私募资管机构、私募投资机构及相关服务机构等在内的会员单位共捐赠金额4.74亿元。

陈春艳指出,在新发展格局下,基金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第一,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科技创新提供资本支撑。第二,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支持科技创新,形成创新资本。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开展多元探索,将ESG投资理念纳入投资决策全过程。第三,加快提升专业能力,紧跟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步伐,做好承接中长期资金的充分准备。第四,学习海外市场的成熟经验和运行体制,苦练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第五,不断培育行业生态,建设健康的行业文化,实现基金行业长远稳健发展。

陈春艳表示,中基协作为行业的自律管理组织,一直致力于发挥自律管理作用,促进基金业健康发展。未来,中基协将不断完善行业自律规则,规范行业发展,优化会员服务。充分发挥行业和监管沟通桥梁作用,引导行业机构守正创新,健康发展,更好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