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发郭磊:基建、地产、汽车等行业逐步恢复 驱动本轮经济修复

时间:2020-09-14 10:53:05来源:财华社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认为,8月新增社融仍偏高,其中政府债券贡献较大,这部分实际上是财政政策落地确定的;而信贷同比增量继续收敛。“宽财政、稳货币”和货币政策渐趋中性依然是一个主要特征。

但对本轮来说,一个需要注意的宏观前提是,以往货币政策往往是在潜在增长率以上的位置收紧,即反过热,经济对政策拐点较为敏感;本次疫情后并不一样,经济仍在潜在增长率以下运行并逐步修复。这时候政策目标和经济敏感度均有不同。

具体看,当前有四种力量在驱动本轮经济修复:一是广义财政落地带动基建产业链;二是地产、汽车在销售端同时受益于上半年需求后延和下半年经济预期改善;三是恢复程度仍低的服务业在逐月修复;四是海外经济继续修复带动出口订单和产业链景气回升。

整体看,当前政策特征的边际变化大概率不会改变名义增长和企业盈利修复趋势;若疫苗年底出来,2021年Q1和Q2经济的环比可能依然会较正常年份偏高。

经济修复会带来盈利改善;但同时,由于实体融资需求是扩张的,无论货币供给如何,金融市场货币条件(社融增速-GDP增速)都会随经济恢复趋于收敛。

对经济趋势来说,目前依然在修复过程中,而这一点会带来企业盈利继续改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