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抱团联盟”放手这类股 融资客借调整抓紧“拣便宜”

时间:2020-09-13 09:49:03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调整或现短期支撑

少量资金入场抄底?

大盘本周如期展开向下调整,沪指跌破了前期上升三角形下轨,回到60日均线下方,接近7月27日的盘中低点3174点。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大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736.68亿元,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增加。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前4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出,周一超过300亿元、周三超过200亿元、周四超过100亿元,周五则出现了自8月31日以来的首次净流入,不过金额不大。由此可见,周初的资金快速涌出后,净流出的态势逐步有所缓和,成交量也慢慢缩减,沪指有望在前期低点位置获得一定支撑,有部分资金也试探性地进行抄底。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在近半年内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大金融个股仍是“顶梁柱”

“抱团联盟”放手白马股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减少为94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增加为690只,显示市场情绪较上周明显下降,相当低迷。

由于本周创业板题材类和低价股明显遭到砸盘,因此主力资金重新回到了大金融个股之中。中国平安前8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6%,因此被净主动买入超过22亿元居首;周内股价保持稳定的招商银行也被净主动买入8亿元居于第3名;前8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1.19%的中国人寿也吸引了超6亿元净主动买入。值得注意的是,中科软由于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本周连吃两个跌停,周内跌幅也超过了22%,但仍被抄底资金净主动买入近5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行业龙头白马股成为主要的抛售对象。其中,东方财富被净主动卖出超30亿元,股价也创出2个月多新低。贵州茅台、京东方A、宁德时代、中兴通讯、新希望、美的集团这样的大白马,净主动卖出金额也名列前茅。这显示出在大盘调整之时,主力资金从前期一直保持高位的个股中明显出逃,不再参与“抱团”。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钢铁行业稳定大局

电子行业净流出暴增至367亿元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与上周一样仍处于冰点,本周也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其中银行行业、综合行业、钢铁行业、房地产行业、纺织服装行业净流出金额较低,均未超过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钢铁行业近两周虽然也是净流出,但是金额均非常低。

净流出行业方面,金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增至9个,较上周大幅增加。电子行业本周净流出金额居首,高达367亿元;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和计算机行业,均净流出超过23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失守1.5万亿元

融资客继续借调整“拣便宜”

在9月4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市场整体下滑,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继续随之回落,于9月9日失守了15000亿元关口,回到了8月底的位置。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不过在个股方面,融资客展现出了“借连续下跌抄底”的动作。例如通策医疗、上汽集团、桐昆股份、荣盛石化、龙大肉食这几只个股,均是前期创出高点之后,或周内连续下滑,回调幅度较大,因此也让融资客找到了难得的“拣便宜”的机会。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与主力资金出现分歧,被主力资金领头买入的中国平安却被融资客净卖出超过7亿元居首。此外,一些本周内跌幅并不大的个股被意外被融资客抛弃,例如:万科A被融资净卖出4亿元;蓝思科技、五粮液、兴业银行也均被融资净卖出超3亿元,这显示出融资客的逆向操作能力。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