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应改尽改”

时间:2020-09-13 08:49:40来源:金陵晚报

未来3年内,向南京市提供不低于35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约10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未来5年内,向南京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贷款,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昨天,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与江北新区、11个市辖区签署《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居集团、万科置业等5家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实施主体签署《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十四五”期末,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安居工程管理处处长颜江表示,因政策性租赁住房投资回报期较长,收益较低,须充分发挥政府的政策引导以及国有大型银行的资金优势,此番签约,将由政府、银行、企业来共同推动政策性租赁住房的发展。按照规划,到2022年底,我市发展的政策性租赁住房将达10万套(间)。颜江告诉记者,房源将从两方面进行筹集,一是盘活存量,即对园区人才房、企业宿舍等进行改造提升;二是充分利用低效用地、老旧厂房以及闲置办公楼等进行改造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