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厦洽会落幕 “吸金”超8000亿元

时间:2020-09-12 16:5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4天的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厦洽会”)11日落下帷幕。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厦洽会共吸引1018个客商团组参会,包括来自69个国家、地区的境外驻华客商团组248个。大会期间共有2300多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额超8000亿元人民币。线下展览面积达11万平方米,“云上投洽会”3D展厅精彩亮相,近千家境内外投资机构共觅商机。

为聚焦疫后风向,把握经济脉动,本届厦洽会联合权威机构共同打造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展、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高新技术暨未来产业展、新兴产业展、智慧城市暨应急保障展等展区;通过主旨大会及9场平行论坛,来自境内外重量级嘉宾、业界专家等围绕新基建、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主题贡献智慧。

2018年起,福建省持续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率先开行“丝路海运”。今年厦洽会上,福建省九市一区均组团参展,“丝路海运”馆为“丝路”投资与合作交流培育了新引擎、新业态。厦洽会期间,6条“丝路海运”快线、《“丝路海运”建设蓝皮书(2019-2020)》等相继发布。围绕“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发展,大会还举办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暨中东新能源发展论坛等,共谋沿线国家地区合作发展之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厦洽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与大会同步开启“云上投洽会”,让全球客商突破时空限制,可以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进行洽谈互动。

“云上投洽会”设置了云展馆和3D展厅,共发布境内外各类招商项目超过16000个,开展了18场视频会议或会议直播活动;为参会嘉宾提供优质的“要客预约”服务,便利境内外投资商、投资促进机构和引资者云上对接和洽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