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旅游节将首次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共同举办

时间:2020-09-11 19:51: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即将于9月12日拉开帷幕的上海旅游节,今年首次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共同举办。

今年旅游节以五大主题贯穿全程,其中有一个重要主题为“联动长三角、共享一体化”。为此,今年旅游节特别在南通、温州、黄山设立分会场,并推出上海到湖州余村的主题为“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的旅游线路,实现上海和湖州两地的客源互送。

同时,旅游节期间还将推出11条长三角一体化的精品线路,涉及长三角绿色示范区、高铁旅游,考古旅游,非遗文化旅游等全“旅游+”的融合概念。上海都市旅游卡公司将推出“99玩一城悠游长三角”文旅产品,首批推出上海、杭州、南京、黄山、温州、南通、丽水、湖州等17个长三角城市的“99”特色优惠旅游年票。将来,长三角PASS产品将进一步升级,力争实现长三角地区文旅行业的“同城待遇”。

拒悉,9月12日晚,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与上海旅游节同步启动。南通分会场设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大门外广场,由主舞台文艺表演、无人机和焰火表演、南通非遗文创市集、江海美食市集、崇川夜经济市集、野生动物园花车巡演等组成。

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将举办南通市第四届江海之声合唱艺术节、南通市全民文化节、江海美食节、“濠博有约·欢乐夜游”南通环濠河博物馆群夜场活动、“风从海上来”上海优质文化资源进南通暨长三角万名游客畅游南通系列活动、惠游南通——景区门票半价活动、乘着高铁游南通活动、长三角百辆房车游南通、南通文旅精品走进苏州无锡、发行长三角旅游卡沪通版、紫琅湖灯光秀表演等。

本次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以“文旅温州风·吹响长三角”为主题。其中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12日当天与上海旅游节同步启动。而9月21日至10月6日期间,长三角餐桌计划温州专场活动将在上海举行,并推出“温州美食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示温州名小吃、温州特色菜,讲述温州名菜故事,传播温州美食文化,打响“瓯味百碗”美食品牌。同时,组委会还将组织长三角艺术名家走进温州暨“中国山水诗发祥地”诗词分享会、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长三角千人团自驾游温州、苍南自驾黄金海岸线沙滩狂欢之旅、楠溪江房车露营电竞之夜、楠溪江星巢音乐嘉年华、雁荡山布谷市集、“温润之州·青灯市集”等近30场次活动。

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的黄山市,将在“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徽州古城举办非遗夜市活动,以徽工之巧、徽玩之雅、徽茶之香、徽味之美和徽艺之韵“五徽”,集中展示黄山市旅游形象、非遗项目和文创产品。同时,徽州非遗购物节、国乐进唐模、徽州晒秋等独具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动也常态化持续开展。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计划于9月11日-20日在锦江乐园内举办三场主题活动,分别为黄山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321”徽味美食推介(30道特色徽菜、20道徽州小吃和10道徽州糕点),“徽州非遗购物节”(上海站)巡回展示,期间还有独具地方特色的徽州民俗表演,从视觉、听觉、味觉等各个感官层面,为上海市民及长三角游客呈上丰富精彩的文旅盛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