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景剑:将不断学习作为立身之本

时间:2020-09-11 16:50:18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我于2013年9月,加入农发行新疆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支行。工作以来先后从支行综合柜员到信贷客户经理,再到支行副行长,每一次的角色转变都是对岗位能力和业务本领的挑战。奋战在基层一线,小到一张凭证的要素,大到贷款落地,无不考验着一线人员的专业技能与工作态度,在不同岗位的摔打磨练使我深刻意识到:“不断学习是立身之本”。

2016年,恰逢农发行新疆分行开展“百日营销”活动,我有幸被抽调至区分行基础设施处进行中长期项目集中调查评估工作,这段经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起初,刚接触中长期项目的我还有些无所适从。处里的领导和前辈得知后非常关心和照顾,鼓励我这个“后浪”既要有乘风破浪的干劲,还要有蹄疾步稳的韧劲。通过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评估项目的要点及评估方法,怎样解决复杂棘手难题,以及自己不断地学习信贷知识,从一次次项目评估中总结经验,评审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经过一年的工作历练,知识水平明显提升、专业素质稳步提高,同时也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短板。每一次的培优补差都让我对中长期项目贷款工作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对国家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以后开展中长期项目贷款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到支行后,我主动承担信贷业务部工作,以所学到的知识、积累的工作经验和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全部投身于托克逊县支行业务发展中。2018年9月,我的角色从业务员转为管理者,工作视角也随之从业务经办转为管理视角,这不仅是角色和身份的转变,更是从“要我干什么”到“我要干什么”的思想蜕变,责任担子更重了、标准要求更高了,但是作为“黄伟精神”的传承者,我必须向标杆看起、向模范学习,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挑战,加强自身学习,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来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支行领导班子成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在管理层发挥好辅助决策作用,立足岗位统筹工作规划、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加强信贷队伍建设,增强行与行之间的竞争力,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利用工作业余时组织支行青年员工进行“夜学”,不断提高青年员工的专业素养,同时不断向老同志学习取经,加强自身本领和功底,鼓励年轻同志投身多岗位练兵、建功支行。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不仅使青年员工收获了丰富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迅速进入角色,充实了队伍力量,更重要的是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气氛,锻造出一支专业高效、统一规范、善于学习的青年队伍,全面提升了我行业务素质能力,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