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机场地勤部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

时间:2020-09-11 15:49:23来源:中国民航网

为全面贯彻天津机场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如何打好“三大战役”,结合地勤部工作实际,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理念,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持续推进民航地面保障能力安全可控。

健全工作体系筑牢安全基础

天津机场地勤部针对民航地面保障工作环境复杂、保障设备种类繁多、多部门协同作业及信息传递需及时有效等特点,地勤部结合各类安全整顿活动,从人员、软件、硬件、环境四个方面入手,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体系。从风险隐患排查、运行资源整治、流程信息整治、作风制度整治四个方面着手,成立专项小组,全员参与,自下而上、由点及面的梳理节点问题。从基础环节切入,拓展运行管理途径和方式,及时查找管理漏洞,提升管理裕度。

梳理运行资源问题隐患入库

通过全面系统梳理地勤部设备情况,根据车辆设备的类型、用途、厂牌型号、购置日期对所有车辆设备分类,统计列出同一类设备异同点,以现场运行班组为单位进行人员访谈,根据人员岗位授权、工作年限、设备种类抽取访谈人员。通过访谈收集现场运行安全问题,排查安全隐患。通过访谈让每名员工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角度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有哪些方面值得注意,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有效排查漏洞隐患。

根据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出现问题的频次和已采取措施情况纳入不同等级的风险数据库,将每个班组发现的问题和好的处理模式进行归纳整理后,再反馈到每名员工,进行全体员工之间的交流学习。通过这种交流,强化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实现地面保障工作的持续安全,实现问题闭环管控。

技改设备升级安全隐患零容忍

访谈中共排查出安全隐患共计23条,其中涉及特种车辆操作14条,涉及机务保障设施设备9条。根据员工反映20WXQ5060ZLJ型航空垃圾接收车厢体升降开关距离驾驶员位置较近,无防护确认装置,而支腿伸缩开距离驾驶员位置又较远,有误操作的可能。地勤部及时召开沟通调研会,就发现的问题召集相关分部及生产厂商进行沟通,群策群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地勤部运用独创的“UNIT” (效用、标准规范、价值及节约性)单元分析模型对各种特种设备的改造进行成本评估。经过大家反复论证、反复试验,在厢体升降开关上增加开关防护帽,有效避免和降低人为误操作可能性。

不顺则变, 变则通,天津机场地勤部将继续深挖地面运行保障实际,持续推进现场保障能力及安全效能提升双赢,实现地面保障工作的有条不紊、规范有序、经济适用及安全可靠,助力天津机场高速发展的同时为客户航空公司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