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统战部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累计募集款物超过6亿元

时间:2020-09-11 15:50:03来源:北方网

天津市委统战部依托大统战工作格局,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以来,50余家市直部门以及1630余家民营企业、15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累计募集款物超过6亿元。

市委统战部在2019年动员4类群体开展5大主题活动基础上,2020年进一步围绕助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助力打好防止返贫“持久战”、助力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方面重点内容,策划“天下为公,脱贫攻坚我争先”“以义为先,社会责任我担当”“凝心聚力,精准扶贫我奉献”“共襄善举,全面小康我参与”4个主题活动,分领域分层次号召引导党外人士、群团组织、民营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参与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推动结对帮扶全覆盖,统战部门聚焦天津市对口地区3个未脱贫摘帽县和46个深度贫困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重点群体,将90%以上社会动员资金支持当地民生改善和产业发展,动员云账户、天士力等83家民营企业与46个挂牌督战村实现结对全覆盖,累计建立帮扶关系123对,动员107家社会组织与46个挂牌督战村结对帮扶,认领项目60余个,市社会动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市直部门与新疆策勒县、于田县41个挂牌督战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目前已协调落实1200余万元。

目前,天津摄制《杜姐》等60余部扶贫公益微视频并通过“政府+市场”方式全媒体推广,发出了《公益扶贫联合宣言》,开展了“筑梦微心愿、精准助脱贫”“爱心家庭一元捐”“公益宝扶贫助困”等活动,开展了义诊、支教等活动。

统战部门还联合市海河传媒中心举办社会力量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0余家民营企业参与;“蒲公英新媒汇”实践创新基地整合195家新媒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扶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倡议,开展百余个公益品牌活动;持续推广“爱心地铁卡”,目前,已发卡近3万张;发行了“爱心加油卡”等,打造“普通市民+爱心企业+慈善组织+贫困群众”链接,目前已有数十万市民参与;建立了“脱贫攻坚我有责,人人参与献爱心”官方捐款渠道,市民扫码即可参与,让参与脱贫攻坚既“权威可信”又“触手可及”。

同时,在医疗卫生方面,统战部门协调微医集团向对口地区捐赠价值3300万元的移动医疗车,缓解偏远地区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动员天士力控股集团等企业重点支持天津对口帮扶地区慢性病诊疗项目建设,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返贫;动员妙娅生物科技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医疗器械,缓解基层医疗资源不足问题。在支持教育事业方面,协调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华夏未来(镇原)幼儿园,协调澳门爱心人士捐资690万元建设甘肃环县的小学兴建教师楼和艺术楼项目,协调天津学而思等机构向对口帮扶地区捐赠教育学习课程等。

另外,在产业扶贫方面,统战部门针对甘肃镇原县贫困村产业基础薄弱问题,协调资金支持发展肉兔养殖项目。统筹结对区财政和社会资金1500万元,实现帮扶企业在于田县27个挂牌督战村建设库尔班扶贫手工坊,解决就地就近就业缺少岗位的问题。针对西部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建国内首个优质滞销农产品互联网销售平台“农梦成真”,帮助甘肃、青海、西藏、新疆等省市进行滞销农产品开发、销售和推广,累计受益100余万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