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内蒙古喀喇沁旗20个产业化联合体全部融入党建联合体

时间:2020-09-11 16:50:12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用党建联合体整合资金、带动服务,推动新技术落地开花,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建立党建联合体,把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提升村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目前,该旗20个产业化联合体已全部融入党建联合体。

初秋时节,又到了喀喇沁旗硬果番茄上市旺季。每天,客商将300多万公斤硬果番茄从这里运往北京等15个省市,把600多万元货款交到2万多户种植户手中。

今年,王爷府镇喇嘛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彩萍,在村委会支持下,通过使用熊蜂授粉、干冰增氧和生物灭虫等新技术,不仅节省了开支,还使产量增加二到三成。

以上只是喀旗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带领贫困户脱贫的一个缩影。在推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工作中,该旗将124个具有共同建设意愿的党组织集合起来,组成34个党建联合体,覆盖全旗农村、城镇、企业、机关、商圈等80%的党组织,并融合旗外56个党组织。

党建联合体促进了喀喇沁旗产业联建联动、生产联种联营、服务联接联办、市场联创联销,不仅凝聚了党组织力量,还整合了各类资源,推动政策、项目、资金、服务下沉。

党建联合体推动产业化联合体不断完善,产业规模化集群效应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吸引着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喀喇沁旗。该旗同步推进党建联合体与产业化联合体的融合发展,形成药材、硬果番茄、山葡萄等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业品牌。同时,打造11个各具特色的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共同体,实现党建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构建起全领域“党建联合体+产业化联合体+农户群体”的融合党建组织体系,让82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为产业链的一环,实现年人均1.6万元以上的稳定收入。(通讯员孙伟于海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