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疆新源90后小伙养鹅致富

时间:2020-09-11 18:52:35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玉什开普台尔村,10亩地的林带和草场内,成百上千只白鹅在林下和草场上啄食,听到呼唤,扑通扑通跳进水塘,循声向主人游去,传来此起披伏嘎嘎嘎欢快的叫声,场面极其壮观。

这群鹅的主人叫王猛超。2019年年底大学毕业后,经过认真地市场调研,他和两位同学合伙投资17万元,今年6月6日从山东买了2000只鹅苗在林带和草场进行养殖。3个月时间,他养的鹅就每只100元的价格卖出了600只,剩下的近1000只鹅,羽毛丰满、体格健壮,每只约有4公斤左右,目前已被霍城县一家餐饮企业提前全部预订。

王猛超和合伙人库努斯·库尔班江、巴力根·阿德尔江都是90后小伙。说起养鹅的事,他说:新疆鹅养殖比较少,但市场前景好。新源县水草丰美,是天然的养殖场,所以他们三人一商量,就决定做这件事了。

由于是第一次养鹅,在技术方面比较欠缺。刚天始近白只鹅陆续死亡,十分着急。他们通过网上直播和查资料等方式寻求解决办法,并找到山东泰州鹅场的技术员,请他讲解养鹅的方法。通过学习,加上仔细钻研,鹅长势很快。8月中下旬的时候,鹅平均涨到了4公斤,通过微信朋友圈等销售渠道,平均每只以100元的价格卖出,一周时间就卖出了600只鹅。

王猛超说,养殖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多亏了镇政府和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干部的帮助。鹅养到60天的时候饲料没有了,大家急得团团转,是村委会协调车辆,从农户家中帮着拉麦子、玉米。饲料短缺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目前,我们已经租下160亩地作为饲养场,今年9月份准备到内地系统地学习养鹅技术,然后把饲养棚进行翻新改造,再盖两个标准化的育苗繁殖棚,养殖规模从现在的2000只增加到5000只,饲养工人从3名增加了7名,工人的工资每人每月2000元,优先解决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王猛超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