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南陵县弋江镇:多措并举 纾危解难

时间:2020-09-11 16:50:37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洪涝灾害的双重影响,贫困户生产生活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安徽南陵县弋江镇姚义村以贫困户迫切需求为导向,严抓复工就业,狠抓核灾理赔,常抓动态监测,着眼长远,切实帮助贫困户纾危解难。

严抓复工就业

姚义村根据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优先组织贫困户分批返程返岗,对疫情期间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临时岗位,同时结合本地工厂推荐就业,确保受疫情影响未务工贫困人口“清零”。对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网上代销等方式,帮助销售“清零”。

狠抓核灾理赔

汛期来临,姚义村村两委在防汛救灾的间隙,积极开展走访贫困户,确保汛期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没有问题。汛期结束后姚义村两委干部奔波在田间地头,迅速配合保险公司开展核灾和理赔,全力以赴,用足用好保险政策,为贫困户减损增收。同时对已实施自种自养项目的贫困户,因灾受损,通过生产恢复措施补救的,核准继续给予奖补;对灾后实施自种自养项目的贫困户,继续落实奖补标准。

常抓动态监测

姚义村在后续工作中,长期开展走访摸排,对贫困户、边缘户实施动态监测,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不会发生问题。姚义村扶贫专干说:“我喜欢和贫困户们聊天拉家常,最爱看到他们眼中闪烁的光芒,我知道,那是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期盼,我相信他们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