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D全景云展馆 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

时间:2020-09-13 07:49:47来源:华西都市报

以科技创新链接世界,第八届科博会9月21日将在四川绵阳启幕。在“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主题下,今年将首设“2020科博会云展馆”,把线下展览场景全部搬到线上,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

科技创新的展示平台

作为一个已经成功举办7届的科技创新盛会,科博会的规模从小到大,影响力与日递增。从展品上看,第七届科博会的展品3235项,比首届科博会翻了一倍多;嘉宾数量也从首届的31万增加到第6届时的超52万人次。

从历届科博会的项目签约金额上看,首届科博会促成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交易68项、签约金额61.3亿元,到第七届科博会,已实现签约项目105个、投资金额923.75亿元。

第八届科博会首次设立的“云展馆”,在实现移动端看展的前提下,预计观展人数还将达到新高,这也将是目前国内开发速度最快,参展企业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科技云展。

对此,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博会云展平台的建成,将作为四川省一个科技创新的展示平台,一个科技创新的交流合作平台,一个受众广泛、影响力大的科普平台。

全场景3D云端展馆

今年,科博会改变的是在国家级高新科技展会的形式,将首次以云端博览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呈现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

进入云展序厅,将是一个钥匙形状的太空舱,这是开启绵阳科博会展览的钥匙。在云上科博,可观看本届科博会展馆的整体情况,在时光长廊,可以寻觅到过去7届科博会的来时之路,而透过太空远景窗,将一览绵阳科技城建设蓝图。

进入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以天宫二号空间站核心舱顶视图为外观,这里将汇聚全国14个国家级高新区,以及超过五十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设计原型,来源于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馆内有三个展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展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展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展区。而在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您将能看到绵阳最顶尖的科技发展成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