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智慧高速公路将迎高速发展期

时间:2020-09-14 09:50:02来源:新华社

9月12日,2020线上智博会智汇八方新闻中心举行“智慧高速加速跑”线上群访活动。据悉,重庆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目前正处于发力加速阶段,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带宽、低延迟的特点,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正通过公路数字化建造,形成智能化监测、大数据分析、公众出行服务等系统建设,给山城高速公路穿上新科技的外套。

“只要车轮在高速公路上滚,就永远有我们做不完的科学技术创新工作。”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总工程师李海鹰表示,重庆智慧高速公路的建设,也是重庆市市域级智慧城市建设的组成部分。将传统的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和新技术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北斗等技术进行深度的融合。高质量的连续通信网络能够支持高速公路上大范围、大容量的多元数据实时传输,适用于未来车路协同、自由收费等多种应用场景,让我们的汽车更聪明。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科技信息部副总经理王荣斌介绍,集团将通过试点示范和全面建设相结合,加速建设企业的数字化管控和数字化工作服务。推动5G在高速公路的覆盖和基础网络的建设,积极推进基于BIM高速公路数字化的建设、港口码头的自动分拣、运行车辆的监测大数据分析、智慧公共服务的系统建设,让山城的智慧高速,真正落实落地。

重庆高速公路路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平谈到,今年重点节点的路网将通过互联网上云,公众在出行前、出行中可随时查询到路网的道路实时运行情况。重庆的高速公路是在复杂山区地形进行建设的,桥梁隧道众多,场站众多,自然环境也复杂。照顾到山区高速公路的区域特色,隧道运行环境安全照明、环保节能、充电桩及换电站等新能源的应用尤为重要。山区智慧高速公路将面向全天候通行,精细化车道管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等多种场景,突显智慧高速的重庆特色,全面提升道路的运行效率、安全与服务,让百姓出行安全有保障。

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光华表示,重庆高速集团正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ETC办理、服务、停用线上化,重庆有望成为全国首个推出ETC注销线上办理服务的城市,用户只需要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提交审核资料,完成审核,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注销ETC业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