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未来这四大家装风格不会过时 智能照明趋势不可逆转

时间:2020-09-13 17:49:27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受市场需求变动的影响,照明设备厂商们也纷纷开始加速自己产品的研发和更新。全球照明龙头企业昕诺飞旗下飞利浦家居照明业务,在结合对国内一、二线城市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简约”、“轻奢”、“北欧”和“自然”四大风格,并认为这将成为未来几年都不会过时的家装偏好和设计风格。

对此,昕诺飞全球设计中心亚太区设计总监伍世昌近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家居装修未来风格也许会演变,可是主导思想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为何提出这四大风格?

家居照明作为家居设计和家居氛围打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和风格与家居装修风格的匹配、和谐已经成为家居设计师和消费者的共识。

在现实生活中,消费者往往是根据自己的房屋装修风格选择家居照明设备,几乎不会有人反其道而行。

因此,对照明设备厂商来说,弄清楚流行、主流的家居装修风格至关重要。飞利浦家居照明业务发布的《2020-2021家居灯具和家装风格指南》提出“简约”、“轻奢”、“北欧”和“自然”会成为未来几年家装设计中的关键词。

伍世昌认为,现在人在审美提升的同时,对生活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追求的是舒服自然的生活模式,这就是简约、轻奢、北欧和自然的风格会成为家装主流的原因。

“装修风格其实不像服装,不像时尚行业。时尚行业可能是每年都会有不同的风格、流行色等等,但是装修的转变比较慢,也可能是比较长时间才会有一个大的转变。” 伍世昌认为这使得家居照明设备的设计如果能把握好这种特点,可以在未来几年不过时。

昕诺飞数字产品事业部大中华区及新兴市场消费照明产品总经理林少宏也表示,通过调查,飞利浦家居照明将经典和未来会成为主流的一些风格结合起来,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居家生活习惯的改变,对产品设计进行调整,从而每年发布一些调整和更新。

智能照明“战事”已响

如今,智能化是家居设计领域中绕不开的发展方向,家居照明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智能化的趋势。据中商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1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近150亿元。据其预测,中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有望在今年接近300亿元。

事实上,早在2017年,雷士集团、海尔小管家、欧普照明、飞利浦照明、立达信、生迪光电等企业就已经摩拳擦掌,陆续加入智能照明战局。

“我们觉得智能家居是一个潮流,更是一个趋势。这个趋势不会停下来。我们的家会有一个智能的过程,从客厅到卧室、书房,再到洗手间、厨房,这些空间的照明设备都会逐步实现智能化。”据林少宏透露,飞利浦家居照明目前有两大智能照明品牌,即秀系列和去年收购的WiZ。

在智能照明赛道上,飞利浦选择了打造开放生态的方式。林少宏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我们的智能照明是建立一个生态体的理念,比如,秀系列有一个系统‘Friends of Hue’,就是‘秀之友’,基本上你所知道的一些大的智能硬件、软件,都是这个生态圈的合作伙伴。此外,WIZ也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在中国基本上我们所认知到的这些智能家居的入口,都可以连接。”

据悉,飞利浦家居照明目前已与天猫、百度、小米等国内智能化技术领先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据了解,飞利浦家居照明在研发上投入力度不小,公司将持续投入近50%的销售收入于产品和科技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预计将提前实现2020年出售超过20亿个LED产品的承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