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南举行2020年新药创制企业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0-09-13 11:49:31来源:新华财经

12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0年新药创制企业专题调研活动暨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外36家知名药企、6家金融资本机构以及海南省内多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海口高新区医药企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机构等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旨在落实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项目的重要内容和举措,加快推动招商成果落地。海南省政府明确提出,2020年力争新药创制相关签约项目不少于3个、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的产业化规模超过10亿元、有1家以上机构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

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为参会企业解读了海南自贸港政策,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介绍了海南重大新药创制试点情况。方恩医药与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签订临床试验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新药创制研发合作。会后,与会代表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博鳌乐城先行区实地考察,进行点对点商务洽谈。

海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省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重点工作成果丰硕,海口高新区已在美安科技新城挂牌“新药创制产业创新园”,将为新引入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和相关医药企业和机构提供空间载体。同时,海口市正加快建设和引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另外,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积极筹划建设海南省干细胞工程中心,将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干细胞临床研究及转化应用平台。

此外,海南已出台《支持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临时性政策》,安排1亿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新药品种转化项目、新药研发转化平台项目、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实施。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科技厅和海南省卫健委主办,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百华协会协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