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美林海岸小区外墙柱断裂移位 业主投诉4年未处理

时间:2020-09-13 14:49:03来源:中国经营网

近日,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美林海岸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里几栋住宅楼的柱子,从4年前就开始出现断裂错位,如今断裂处越来越宽,已有10厘米,物业却迟迟不做处理。“不曝光物业不作为,曝光又担心影响二手房价。”业主向记者诉苦,希望能尽快修缮。据了解,该小区是广州国际金融城片区的知名大型居住社区,据地产经纪介绍,该社区的二手楼价已达每平方米7万元。

经媒体曝光后,9月7日上午,该楼盘的物业公司广州美林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业”)发布通知称,鉴定人员已对小区断裂移位的柱子进行鉴定。9月10日上午,《中国经营报》记者来到该楼盘看到,物业已将几处“问题柱”所在地用彩条布围蔽,并在四周拉起警戒线。据悉,物业方已聘请鉴定公司对断裂柱子进行检测鉴定。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致电广州美林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楼下是老少聚集的休闲场所,楼上是18层住宅楼,而连接二楼阳台和一层地面的水泥柱子,却发生了断裂位移。

断裂已有四年物业未处理

“我就住楼上,这不吓人吗,错开拳头那么宽,不知道阳台会不会掉下来。”住在5区3座的业主向记者提供了拍摄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断裂部分位于柱体与二楼阳台的连接处,其中一根柱子错开宽度已有10厘米。柱子所在的一楼属于一个架空层休闲区,来来往往不少居民在这里打乒乓球、健身,从出现问题以来,现场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

除了5区3座的两根柱子,小区内7区4座和5座首层的北侧共四根柱子,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裂位移现象。

业主告诉记者,柱子断裂问题早在2016年就已出现。“一开始还是一条缝,现在错位得像要倒掉。”业主称,当时已向该楼盘的物业公司广州美林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诉过上述问题,但物业方面未有具体处理,只是在业主微信群中告知大家,此柱子为装饰柱,对楼宇结构安全没有影响。业主对物业方的回复并不满意,表示希望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出具一份鉴定报告和修缮方案。

2020年9月10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记者在现场看到,5区3座断裂柱子的周围已拉起警戒线,现场已用彩条布围蔽起来,防止人员靠近。记者在走访中试图与小区业主了解情况,多次被物业人员阻止。

断裂柱为装饰柱需防止坍塌伤人

业主通过多渠道投诉之后,9月10日下午,记者从业主方获悉,物业已聘请第三方鉴定单位来到现场进行鉴定。记者联系到该鉴定单位广东君雄检测鉴定有限公司,鉴定人员黎先生向记者表示鉴定结果已经出来,“问题柱”属于装饰柱,非承重构件,不对房屋结构安全产生影响。

当问及开裂原因,黎先生解释道,装饰柱旁边的化粪池和管井存在渗漏,造成了水土流失,引起装饰柱沉降不均匀。黎先生提醒:“虽然不是承重柱,也存在安全隐患,应该尽快处理以防倒塌伤及路人。”

10日晚,有业主向记者透露,目前物业已向业主公示了四根开裂移位的柱子的鉴定报告。报告中建议,需尽快对断裂的装饰柱进行维修处理,维修工程应由具备专业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和施工。

除了安全问题,业主还担心出现这样的楼盘质量问题,会影响二手房价格。据了解,美林海岸楼盘的该栋住宅楼于2002年开售,高18层,除开架空的一楼,每层有四户。美林海岸小区位于广州临江大道北侧科韵路以西,属于广州市金融城片区,该小区是该片区的明星楼盘。据附近地产经纪介绍,现在该小区的二手房价格已达每平方米7万元。

“不曝光物业不作为,曝光又担心影响二手房价。”一位业主表示,业主普遍认为现在住房质量投诉太难,希望物业能尽快出具方案,及时修缮。该业主称,不论是承重柱还是装饰柱,开发商都应该重视房屋质量问题,把安全放在首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