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年国庆高速免费8天 租车预订量环比增长150%

时间:2020-09-13 16:49:32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今年国庆及中秋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方案:今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由往年7天变成8天。

租车自驾国庆受宠

部分城市“一车难求”

今年在疫情后,一车一家,私密少接触的租车游更适应游客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预计今年租车自驾将成为国庆潮流。携程租车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国庆假期的租车已经提前出现紧张形势,国庆租车预订量环比增长150%,预计部分城市会“一车难求”,价格也明显上涨。目前,海南等热门省份热门车型国庆班期预订紧俏,尤其是豪车、SUV等车型最为热门,想要租车自驾的游客可以提早下手。

哪些地方的车租车最为热门?携程租车预测,三亚、成都、海口、上海、昆明、西安、贵阳、西宁、重庆、大理将成为租车十大目的地。从结果上来看,这些目的地都是人气旅游目的地,租车成为了游客的重要选择,这说明租车已经成为了旅游属性非常强的产品。

针对租车产品,携程租车推出“周三福利日”活动,游客可在周三领取50元无门槛立减券、100元大额券等优惠。并在周三推出特价车型,可与优惠券叠加,租车价格低至0元。旅游企业还为新用户提供优惠价格体验,携程租车还推出888元新人专享礼包,包括最高500元首单券、最高388元次单券,利用这种薅羊毛的机会可以0元租车。

自驾也能跟团游

川藏自驾线路火爆

国庆除了租车,还有哪些自驾产品?来自上海的张先生一直想自驾川藏线,趁着国庆假期在携程主题游平台上预订了“川藏线路10天(4钻)”产品,从成都出发,沿着经典线路直达拉萨,“由于川藏线较为复杂,预订主题游产品能够省心省力,产品不仅提供了进藏的普拉多(参数丨图片)车辆,还有领队指导,4个人一辆车也保证了舒适性。”此次行程花费了10000元,包含了机票、车辆、住宿、餐饮等费用。

南都记者了解到,如果自己已经有了线路规划,目的地的安全系数较高,租车是最好的选择,而如果游客在国庆期间在西部进行越野自驾,还可以选择主题跟团产品。携程主题游平台总监张怡介绍说,国庆的主题游自驾订单中,川藏线最受热捧,从预订速度看,订单同比增长86%。除此之外,青海的火星基地、茫崖翡翠湖及东台吉乃尔湖同样是国庆热门目的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