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创投周报:本周68个项目获投 融资金额共178亿元

时间:2020-09-13 14:49:42来源:重庆晨报

蓝箭航天完成1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零氪科技已完成7亿元D+轮融资,社交电商平台玩吖获两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13日,记者在清科私募通平台看到,9月5-9月11日下午,共发生68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5起,共计177.84亿元人民币。此外,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发生交易35起,还有1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29.09亿元人民。

F5D115C95A19254F03842E9AE0ED053A.png

本周创投市场共有68个项目获投,涉及食品饮料、连锁及零售、互联网等14个行业。从获得投资项目的数量来看,本周获投项目主要集中在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半导体及电子设备。

本周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5起,共计177.84亿元人民币。从行业融资总金额来看,半导体及电子设备是最受资本关注的项目,融资金额最多,其次是机械制造和IT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单笔投资最高为56亿元人民币。9月10日,湖北长江天马定增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55.95亿人民币。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液晶显示面板提供商,主要经营液晶显示器(LCD)及液晶显示模块(LCM),聚焦于移动终端消费类显示市场和车载、医疗、工控等专业类显示市场。

173FF511439E222A7CD7B7CDE5F07BD5.png

并购市场本周发生35起交易,涉及16个行业,披露交易金额74.21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是: 9月7日,天津桢逸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功受让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化东宝)9.0%的股权,作价22.97亿人民币。公开资料显示,通化东宝是一家糖尿病治疗药物研发商,产品主要针对糖尿病患者,同时还为用户提供血糖仪、 GM700血糖监测管理系统、采血笔及试纸等产品。

4A404BF89EF4F1476DB6068C8DDA053A.png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还有1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29.09亿元人民币。其中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融资最多。9月10日,该公司上市,发行价412.00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72.67亿港元,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数字化及供应链、扩大餐厅版图、食品创新及价值定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