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廊坊三河市:标准化矿山治理 助力京津冀绿色发展

时间:2020-09-13 15:50:01来源:人民网

走进三河蒋福山,登临观景台,旧貌换新颜,昔日坑坑洼洼的荒山、渣土、碎石,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场景早已不再,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满目葱绿,层层梯田,和漫山遍野的松柏,草坪、花田、油葵。

9月9日,京津冀主流媒体聚焦三河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五期)项目部,实地观摩中冶沈勘标准化矿山治理情况,深入项目现场,察看治理项目在技术创新、施工工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的成就。

中冶沈勘作为三河矿山治理总承包单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政企协作,提升矿山行业绿色发展水平,打造三河市生态宜居城区环境。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三河矿山治理工作未能与矿山开采同步开展,使矿区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受到破坏,矿山地质环境日益恶化,致使地质地貌景观遭到严重破坏。根据河北省对露天矿山污染整治的要求,及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持续整治三年作战计划,该矿山属于整治范围内矿山,中冶沈勘作为三河矿山治理总承包单位,对矿区最大限度恢复生态,达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中冶沈勘项目部副经理毛新福介绍,三河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五期),施工项目位于三河市东部矿区北侧一带,三河市段甲岭镇境内。五期项目设计总体治理范围约6.95平方公里,共分为东西两个大区,35个设计分区。其中西区12个治理区,东区23个治理区。包括土方工程、石方工程、砌筑工程、绿化工程、灌溉工程、道路工程等配套设施。依据勘查报告,项目区6.88km2范围内地形地貌破坏严重,破坏面积达到5.78k㎡,占总区的84%。多年来的采矿活动破坏地形地貌,毁坏植被,采坑、残山、断壁遍布,形成白茬山,影响瞻光,使原有土地功能丧失,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且存在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着人们生命财产安全。

中冶沈勘在三河矿山治理项目建设中,展现出中冶沈勘在总承包项目模式对资源整合的能力,对项目组织、管理、协调的能力,对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安全管理、绿色施工等方面能力。投入管理人员70余名、技术人员30余名、施工人员700余名,投入机械设备500余台。东区累计完成挖方量900万立方米 、填方量59万立方米 、土石方外运643万立方米 、占设计量百分比约9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