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乳协年会聚焦后疫情时代乳制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0-09-15 13:50:24来源:中国网财经

上半年疫情大考下,中国乳业顶住压力逆势向前为国民提供健康营养,后疫情时代又将怎样继续前行?9月1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六次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和乳企代表济济一堂,聚焦“发扬中国乳业精神、凝聚中国乳业力量”的主题,共同梳理、总结一年来国内外乳业发展形势,探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乳业的机遇与挑战。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伊利充分发扬“中国乳业精神”,集聚全球智慧,打造世界最优品质,引领中国乳业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央,通过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会上,伊利获评“中国乳业精神模范企业”,同时凭借在母乳研究等领域的卓越创新表现,斩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一等奖。

乳制品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重点食品,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食品。根据国家公布的抽检结果,我国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3年在99%以上,长期成为抽检合格率最高的一类食品。这一成绩,正是中国乳业多年来锤炼品质的结果。

就乳品行业来说,标准化建设对推动品质革命、增强行业供给能力和供给水平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伊利在标准化建设上的实践是很好的佐证。在发展中,伊利将标准作为打造卓越品质的有力抓手,建立了严苛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仅检验项目就达1200多项,涵盖原料奶、原辅材料及各类产品。

伊利在发展中,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在原料质量控制方面,伊利提出了质量管理“三条线”,即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的标准制定内控线,通过“三条线”层层把关,确保产品品质。伊利还在业内率先建立完善的产品追溯程序,并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的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控制、预防。

进入新时代,消费者对乳品有更高的需求,期待更高的品质,更多的口味。好的创新产品不仅可以推动整体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成为品牌自身增长的强大驱动力。拿伊利来说,其一直坚持“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以“智慧乳业”的探索,推动“全链创新”。

在上游,伊利不断加强牧场信息化建设,向牧场导入自主研发的牧场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智慧养牛”。在中游,伊利深入探索乳业“智能工厂”建设,通过应用MES等数字化管理系统,使生产加工到流通配送更加高效、智能。在下游,伊利搭建了大数据雷达平台,通过先进的大数据分析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进行适销对路的产品研发。

后疫情时代,无论是在发生深刻变化的国际市场,还是在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都需要中国乳品企业立足当下平稳发展态势,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