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物业城市”落地地图第一版发布 26城复制推广

时间:2020-09-15 13:50:40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9月11日,“物业城市”战略研究中心对外发布“物业城市”落地地图第一版,标志着横琴新区2018年首创的“物业城市”城市治理模式已经在全国26座城市成功落地!东进浙江嘉兴,南下海南海口,西至新疆石河子,北上辽宁开原,渐成星火燎原之势。模式中政府、企业分工合作的核心构成,得到各地政府、企业的高度认同,万科、碧桂园、龙湖、龙光、玉禾田、融创等行业头部企业纷纷加入,“横琴首发,荣耀中国”的愿景正一步一步实现。

横琴新区作为深化深化改革开放的桥先行区,以“二次创业”的精神大胆改革创新,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物业城市”新模式,探索破解城市管理、社会治理难题。自2018年正式实施以来,横琴“物业城市”跑出加速度,中央、省市媒体多次报道,吸引政、企考察团130多批次。

2020年7月31日,“物业城市”战略研究中心的成立及《物业城市白皮书(2020)》正式发布,“物业城市”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效正在高效复制推广,如今在全国26座城市落地,逐步推动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和谐局面。

“物业城市”模式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构建城市治理工作的闭环,形成了政府、城市运营商、服务提供商、普通商户、社会组织、市民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生态圈”。

在横琴“物业城市”具体实施中,线下部分,作为城市总服务运营商的大横琴城资公司,通过“管理+服务+运营”的方式,发挥其专业性强、管理标准高、量化程度高的优势,成为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由物业公司代替执法人员在一线服务,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有效化解矛盾,利用大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政府实行大综合执法提供方向引导和服务保障;把城市的公共资源按照市场化进行运营,盈利部分进行反哺,解决城市长期投入高产出低的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在线上,围绕物业管理,形成“物业”+“互联网”、“物业”+“大生态”、“物业”+“全民化”、“物业”+“法治化”、“物业”+“暖公益”的多元发展形式,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力量,更加高效全面地实施管理与服务,同时将市民大众拉入生态圈,发挥每一个个人的力量,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促进城市文明健康发展。不久,面向公众开放的“物业城市”四期即将上线,新版将深入应用AI技术,构建“管理+办事+服务”三大板块,从而提供更加便捷的功能与服务。

“物业城市”创新治理模式是贯彻“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随着“物业城市”在全国的进一步落地,将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生态圈提供具体实现路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