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双节假期临近 近郊乡村游受追捧

时间:2020-09-15 15:49:24来源:证券日报网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合了,双节同庆,可以连休八天。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大家都想好怎么过这个超长假期了吗?

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想要出境游的话还是得先缓一缓。不如和家人来一趟说走就走的乡村游。桂花飘香、层林尽染,这个季节最适合乡村游了。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乡村旅游收入同比下降77.1%。到第二季度,乡村旅游形势大为好转,环比增长达148.8%;7月份到8月份,乡村旅游总人次、总收入恢复更加明显,从业人员数量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据统计,今年1月份到8月份,全国乡村旅游总人数为12.07亿人次,总收入为5925亿元,开工率达94.5%,乡村旅游从业人数达1061万人。

乡村游为何如此受追捧?德邦基金股票研究部高级经理揭诗琪认为,从政策层面看,政府对乡村旅游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因为乡村旅游能拓宽乡村居民收入渠道、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此外,乡村旅游大多经济实惠,且往返时间短,特别适合周末或小长假。再加上长线游、出境游受到疫情影响,选择相对安全的近郊乡村游更合适。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打出政策“组合拳”,力推乡村旅游复商复市。7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通知,明确在乡村旅游领域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市场复苏。8月18日,北京消费季重要板块——“畅游京郊·北京乡村旅游季”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精品民宿为核心,以新线路、新玩法、新体验为突破,包含五大板块,将贯穿全年。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都在稳步推进,影院、酒店、景区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都已明显回暖。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0.22%,同比恢复九成左右;此外,“双节”假期部分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机票票源比较紧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