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汽车制造商及科技企业拼争无人驾驶赛道 行业迎来“黄金十年”(附股)

时间:2020-09-15 14:49:18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15日消息,在百度世界大会Apollo自动驾驶分论坛环节中,威马汽车宣布和百度Apollo合作推出的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开启预售,用户可以在官网开始下单,并将在2021年4月开始进行交付。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将实现“量子飞跃式”的改进,若测试成功,将在12月中旬向美国车主推送升级。这意味着特斯拉离实现L5级自动驾驶越来越近。

中信证券指出,2020-2030年是自动驾驶发展的“黄金十年”。其实从2017年开始,大量车企已经涌入自动驾驶的潮流,无论是宝马、奥迪、大众、本田等传统车企,还是特斯拉、小鹏、蔚来、理想等新晋智能汽车制造商均在布局自动驾驶业务,同时,百度、阿里、华为等科技企业也将触角伸向车联网。无人驾驶板块未来几年将会加速放量发展,值得长期关注。

相关受益股,德赛西威(002920):L3级别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已在小鹏汽车的车型上配套量产,目前公司已在新加坡成立了研发团队,专门开发L4和L5级自动驾驶和汽车网络安全的前沿技术。

华阳集团(002906):公司是百度Apollo的合作伙伴,百度无人驾驶平台成员之一,同时在阿里YunOS、高精度位置定位与阿里合作。

四维图新(002405):公司旗下四维智联将专注于乘用车车联网解决方案,也是特斯拉中国的独家导航地图商;目前特斯拉使用的传统地图和ADAS地图均为四维图新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