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京东集团附属公司京东数科拟于科创板上市,融资200亿人民币

时间:2020-09-15 17:51:23来源:资本邦

9月15日,资本邦获悉,港股及美股公司京东集团(09618.HK,JD.US)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36.8%股权的非并表关联方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数科,前称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2020年9月10日就首次公开发售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公司认为任何上述上市与发售的时间将取决于市场状况及其他因素,无法保证何时完成上市与发售。

资本邦此前报道,京东数科在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拟融资金额200亿元人民币,国泰君安、五矿证券担任保荐机构。

据悉,京东数科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公司,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商户与企业、政府及其他客户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

截至2020年6月末,在金融机构服务领域,公司已为超600家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商户与企业服务领域,已为超100万家小微商户、超20万家中小企业、超700家大型商业中心等提供了包括业务和技术在内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政府及其他客户服务领域,公司以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为核心产品服务了超过40家城市公共服务机构,已建立庞大的线下物联网营销平台,拥有自营和联盟媒体点位数超过1,500万,覆盖全国超过300座城市以及6亿多人次。

在具体产品上,大众认知度最高的京东数科产品,当属京东白条。京东白条是一款互联网信用支付产品,类似于信用卡。

根据招股书数据,从2017年-2019年以及今年上半年,京东白条的年度活跃用户数分别为2493万人、3584万人、5781万人和5545万人,年复合增长率达52.28%,收入分别为14.73亿元、27.34亿元、32.10亿元和17.94亿元。京东白条是京东数科重要的收入来源。

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刘强东直接持有京东数科8.86%股权,通过领航方圆、宿迁聚合、博大合能间接控制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1.49%,共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50.35%,通过特别表决权安排控制公司的表决权总数的74.77%。

截至发稿,京东集团-SW(09618.HK)股价上涨2.65%至301.6港元,总市值9381亿港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