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各100种地方名产!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在欧洲也能尝到吐鲁番葡萄干

时间:2020-09-15 16:50:57来源:前瞻网

9月14日,欧盟和中国签署了一项双边协议,以保护在中国的100个欧洲地理标志(GIs)和在欧盟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GIs)不被篡夺和模仿。该协议于2019年11月首次签署,将带来贸易互惠,并向消费者介绍双方有保障、优质的产品。

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主要是将中国和欧盟两地各100种受到地理标志保护的地方名产纳入保护范围。

这意味着,在中国可以吃到欧洲特产的放心食品,同样,在欧洲也可以享用原滋原味的中国地方名品。据地,纳入其中的“中国特产”包括了安吉白茶、 盘锦大米 、郫县豆瓣、 山西老陈醋、吐鲁番葡萄干、烟台苹果、苍山大蒜、安丘大姜等。

而欧洲的地方名品则包括法国香槟 、爱尔兰威士忌 、巴伐利亚啤酒、菲达奶酪、帕尔玛火腿、葡萄牙绿酒等等。

据路透社14日消息,2019年,中国成为欧盟农产品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出口总额达到145亿欧元。也是欧盟受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按价值计算占9%,包括葡萄酒、农业食品和烈酒。

在协议生效后的4年内,协议的范围将扩大到包括双方另外175个GI名称。

欧盟有超过3,300个欧盟名称注册为地理标志。按价值计算,欧盟地理标志市场约为748亿欧元,占欧盟食品和饮料出口的6.8%,出口169亿欧元,占欧盟食品和饮料出口总额的15.4%。

中欧在这方面的合作始于2006年,2012年双方保护了10个地理标志名称,如今范围进一步扩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