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疆喀什“云签约”逾21亿元农副产品 助推消费扶贫

时间:2020-09-15 19:49:20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新疆喀什地区举行消费扶贫“云推介”暨“云签约”仪式。仪式上,援疆省市、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与喀什地区及多家企业签约23个消费扶贫项目,金额达21亿余元。其中,喀什地区4个未摘帽贫困县的签约金额为5亿余元。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农副产品产销。喀什地区位于新疆西南部,光热资源丰富,适宜发展林果产业。目前当地形成600万亩特色林果种植规模。叶城县核桃、英吉沙县杏、莎车县巴旦姆、伽师县新梅、麦盖提县枣等特色林果,已成为喀什地区长期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的产业基础。

“长期以来,援疆省市、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为喀什地区脱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共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说,在夏秋之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喀什地区对接4个援疆省市、7家中央定点扶贫单位,累计向内地市场销售瓜果、蔬菜逾167万吨,为农民增收、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保障。

近年来,为助力喀什地区消费扶贫,援疆省市纷纷实施创新举措。山东“大仓东移”、上海“双线九进”、广东“1+3+9”模式、深圳“鹏城百店”等平台,已扶持喀什地区扶贫产品入住对口援疆省市1000余家门店,加快构建了喀什地区农副产品“外销网”。

中央定点扶贫单位方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2.7万个中国石化加油站销售南疆贫困地区干果;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农户+电商+订单”精准扶贫模式,采购销售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实现以购代捐、农超对接。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山东省、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4援疆省市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喀什地区农产品金额14亿余元;7家中央定点扶贫单位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喀什地区农产品金额4300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