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投资超2亿元 王者荣耀在重庆建线下博物馆!

时间:2020-09-15 18:49:48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正式成立19天后,成都腾讯新文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腾讯新文创”)宣布了其首笔投资方向:在重庆建设《王者荣耀》博物馆项目等文旅融合项目,仅前述“博物馆”的预计总投资规模就超过2亿元。

9月14日,腾讯新文创与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就上述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同时约定,未来将在游戏、电竞、动漫、视频、文旅等新文创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此前《王者荣耀》与成都永陵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开展过新文创方面的合作,但自建博物馆尚属首次。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新文创将在重庆市南岸区建设的《王者荣耀》博物馆,占地3000平以上,提供与该款游戏为元素的沉浸式体验服务。

重庆市南岸区是该市主城区的一部分,正积极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由腾讯自主研发的手游《王者荣耀》,是当前全球最赚钱的游戏之一。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表示,重庆的网红城市优势和其良好的政商环境将为此项目带来大量人流。

此前,包括成都等地亦有计划建设《王者荣耀》的体验中心,以将线上游戏引入线下,但目前尚无具体进展公布。

腾讯在2018年提出“新文创”战略,2020年8月20日,腾讯宣布其新文创总部落地成都,双方约定在在影视、文学、动漫、音乐、电竞、游戏、会展等多个方面探索科技、文化与城市实体经济的跨界融合,实现“新文创+城市”融合发展战略。

8月26日,成都腾讯新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