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回升 龙头股或迎买入机会

时间:2020-09-16 15:49:19来源:中证网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回升龙头股或迎买入机会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9月16日,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经理曹春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三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已有明显改善,上游的碳酸锂开始小幅涨价,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7月同比转正,8月增速进一步提升。目前,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备先发优势,随着行业景气逐渐回升,龙头个股有望迎来很好的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电池环节中的电芯、材料,和上游的钴、锂等相关领域龙头股。

曹春林表示,随着技术路线和发展路径的明确,新能源汽车目前已成为各国汽车产业角逐的主战场。目前来看,中国企业在电池及电池材料方面的投资研发强度稳居世界前列,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有量、充电桩建成数量也同样位居世界前列。

曹春林指出,受疫情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上半年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发展趋势并没有改变。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已有明显改善,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自7月份就同比开始转正,8月增速进一步提升。

曹春林进一步指出,接下来,在特斯拉的带动下,会有更多车企推出更丰富的车型。而随着行业景气的逐渐提升,龙头个股有望迎来买入机会。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是成长性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从中长期来看,短期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调整,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具体而言,新能源汽车各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其投资价值较为突出,可重点关注电池环节中的电芯、材料龙头股,同时密切关注上游钴和锂的供需变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