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百度联合央视呈现:AI影响生活 开启万物智能

时间:2020-09-16 13:50:30来源:东方网

近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百度App、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同步线上直播召开。此次大会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呈现,由总台央视主持人康辉担任直播间主持。大会通过三个小时的直播及互动,立体化展示了被AI改变的国民生活全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直播中表达道,AI可以给生活带来巨大改变,给经济带来巨大成长动力,给社会带来更多正面影响。

作为百度年度最重要的战略级大会,百度秀出全年最新成绩单:Apollo去安全员、首发5G云代驾展示完全无人驾驶能力,完成全球首次完全无人驾驶直播,中国自动驾驶再次迎来新突破;小度“破圈”战略展示阶段性成果,“破圈”新品真无线智能耳机正式亮相;百度移动生态发布最新搜索创新产品、养成类虚拟助理“度晓晓”,持续打造服务化、人格化的新移动生态;基于20年前的康辉、李彦宏打造的虚拟人“小康”和“小李”互怼爆料,展现出具备认知能力、可机机对话的终端虚拟人的技术领先性;以及,“万物智能”背后的技术底座百度大脑也进阶到6.0新阶段,其核心技术支持无人化、度晓晓、虚拟人等创新突破,还成为“AI新型基础设施”,持续为产业智能化提供坚实助力。

在新基建、5G应用的大背景下,率先为智能化进程开路的是百度Apollo。作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绝对领军者,Apollo经过600万公里测试、跑过全球27座城市,经过了累计10万人次的安全载客历练。随着“全球首次主驾无人驾驶”直播上线,整个自动驾驶行业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Apollo以成熟的无人驾驶与5G平行驾驶,实现了全新的技术跨越。全无人驾驶是百度Apollo历时7年的研发成果,其技术落地是Robotaxi实现商业闭环的必要条件,将加速中国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部署。全无人驾驶是Apollo的又一里程碑,更是全球自动驾驶行业值得激动的时刻。

直播中,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与央视新闻AI体验官宝晓峰在首钢园区全程体验了全无人驾驶的Robotaxi,详细介绍了完全无人驾驶的三大要素:“前装量产车”、“AI老司机”、“5G云代驾”。这三大要素也是目前全球自动驾驶行业的最高标准和门槛。

通过一场“教科书般AI立体科普”式的直播,央视与百度联合呈现出一幅人工智能改变生产生活的全景图。AI不仅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还将深刻的影响国家的命运、世界的走势。直播最后,康辉向成千上万的AI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你们的努力,将撑起中国未来的这一片天空”,他也同时表达了对中国AI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他说到,感谢所有中国像百度公司一样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不断的研究、开发、应用的机构和企业,克服目前复杂、严峻的环境带来的很多困难和阻碍,继续把人工智能产业做大做强,让我们拥有未来发展更多的自主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