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汇丰调查:中国内地银发族手机银行普及率全球五大市场居首

时间:2020-09-16 13:5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汇丰16日对外公布的最新一项关注个人与长辈间财务关系的调查显示,在受访的内地大众富裕群体(年收入为21万至7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里,约一半人(49%)的父母经常使用手机银行,这一比例在参与调查的全球五大市场中高居首位。

调查指出,在金融市场相对更为成熟的香港和新加坡,受访者父母使用手机银行的比例分别仅为四分之一(24%)和五分之一(19%),而该比例在欧美市场则更低。

此外,内地受访者普遍表示,其父母偏好利用移动应用程序或在线工具管理预算,进一步体现了内地市场数字金融的高普及性。与之形成对比,加拿大、新加坡等市场的老年人则更偏爱用传统的纸和笔作为其日常的预算管理工具。

调查还发现,虽然有超八成(83%)的内地受访者对于其父母识别金融欺诈的能力表示出信心,但实际上,承认其父母曾经成为各类诈骗事件的受害者的比例超六成(61%),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近30个百分点。

这一反差表明,大众的普遍乐观与现实情况存在较大差距,长辈们识破金融诈骗伎俩的能力被子女高估了。因此,帮助老年群体防范金融诈骗更值得引起足够重视。

本次调查覆盖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新加坡、英国和加拿大五个市场,参与受访者共2200名,曾经、目前或未来5年内将赡养1位及以上长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