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财经丨中科院院士:1000公里续航+几分钟就能充满电+安全且成本低=骗子

时间:2021-01-17 07:50:3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早互动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正以火热势头发展。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怎么走?在16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高层云论坛上,来自国家部委和企业的人士分享了政策举措、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的最新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包括实施强链补链行动、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推广应用力度、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深化高水平开放合作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系统研究加强产业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严格执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坚决遏制盲目上马新能源汽车项目等乱象,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指出,当前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有着三大机遇,同时也面临三大挑战。从机遇上来看,一是制度优势明显,二是市场空间广阔,三是技术优势不断夯实。最主要的挑战有三个方面:一是芯片问题,二是操作系统问题,三是安全问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则透露,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国家氢能产业发展的中长期战略规划。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介绍,广汽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新产品,测试可以8分钟充满80%以上电量,里程达到650公里。公司通过三年努力,招聘了全球领军的人才,特别是电池方面,研发实验室面积4000多平方米,希望年底能够全面进行量产。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要加快拓展盈利能力,探索商业模式。最近公司进一步优化了创新创业计划,拟定了全新的定位,即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将软件和效率打造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智能化、电动化为特征,推动公司向共享产业、生态产业发展,形成新汽车加新生态的产业公司。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也表示,服务和软件可以和硬件一样作为新的业务增长极,蔚来正在做积极的探索。在整个公司的运营商实现硬件、软件、服务的一体化的布局和体验,在业务的规划上,硬件、软件和服务有各自相对独立的业务规划,来适应不同阶层的消费者需要。

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秋看来,新能源车的“极致”应该是通过赋予新的内涵让用户感到“极为别致”,而不是用传统思路,和燃油车比生命周期成本、比续航里程,把传统的性能指标做到极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则表示,随着近年来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越来越成熟,在加速、噪音、能耗、维修便利性、智能化和全生命周期成本等方面已全面超越了燃油车,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时机已成熟。

●1月16日,在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能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以目前的技术来讲,他一定是骗子。”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人社部、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组织农村劳动力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月16日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应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深深政策的双支柱调控政策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同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月16日在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一是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监管制度建设;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效能;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

●据海南日报,1月15日,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海口特斯拉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作为特斯拉在海南开启的首个中心,将为消费者提供咨询、交付和售后等服务。今年9月30日前,特斯拉将在全岛各市县建设超级充电站,并将不断加密海口、三亚的超级充电站等设施建设。此外,三亚特斯拉中心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启用。

●据券商中国,1月15日,记者获取到的一份文件显示,最高人民法院在答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复中明确表示:经过征求金融监管部门意见,地方小贷、融资担保等7类机构,不适用新民间借贷司法解释。也就是说,自去年11月持牌金融机构不适用民间借贷利率4倍LPR限制以来,最高法首次明确认定,地方小贷、融资担保等7类机构也不再受到4倍LPR上限约束,司法实践裁判标准正式得到厘清。

●据红星新闻,“结婚冷静期”日前登上热搜。据媒体报道,1月14日,上海市政协委员、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珊珊表示,在今年上海“两会”拟递交提案,建议保障婚前配偶知情权,倡导婚前医学检查,探索建立婚姻登记异议期,即婚姻登记生效前给予配偶获取信息披露的知情权。1月15日,徐珊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婚姻登记异议期解读为结婚冷静期“不完全准确”,因为该名词实为“在登记和生效之间,插入一个知情和调查的期限”。

●近日,工信部明确一些5G服务问题:只要有5G手机,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但使用5G套餐可享受更快网络服务;未办5G套餐时用5G流量从4G套餐扣除;4G手机受网络制式无法使用5G网络服务。

●据人民日报体育,瑞士当地时间1月15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报,由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中的一名仲裁员存在偏见和歧视,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决定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的8年禁赛处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需要组建一个新的仲裁小组重新作出判决。

欧阳明高评1000公里续航车型:几分钟能充满电+安全且成本低=骗子

1传81,吉林“超级传播”再扩大!河北半天新增32+9,北京一人第7次核酸检测阳性

周末重磅!监管放大招,理财通等平台不许再卖这个产品

“吊牌之王”凉了?7亿回购挡不住财务造假质疑,股价跌回2年前!监管层果断出手

结婚也要冷静期?这位上海政协委员的建议上热搜,但其实她说的是……

2021年第一只妖股!预亏9800万,却连拉8个涨停,暴涨114%,只因股东是卖酒的?

太火爆了!公募加速布局港股,又有爆款基金单日大卖逾130亿

●天齐锂业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过159.26亿元,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减持后又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是否实质上构成短线交易,是否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据澎湃新闻,1月15日-17日,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线上召开,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道:“车辆和零配件的生产运输环节也是碳排放的重要来源。所以我们坚持本地化的生产,并不断提高零配件的国产化率。上海工厂本地化率进展非常顺利,目前正在稳步的提升中,同时也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天邦股份1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来降低成本的策略主要有:第一是母猪场尽快满负荷生产,对断奶仔猪成本做更优化的安排;第二是当更多的自建、租赁育肥场进入满负荷状态后,单头成本比付给农户的代养费要低;第三是强化精细化管理来提高存活率;第四是通过配方优化,采购优化降低饲料成本。

●据中证网,根据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地时间1月15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1月7日,巴菲特获得美国广播电视公司EW Scripps的权证,可在指定时间内以13美元每股的价格买入2307.69万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Scripps的普通股,与最新收盘价14.84美元相比折价约13%。据了解,EW Scripps是一家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广播电视公司,2019年公司营收为14.2亿美元。

●据新华社,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5日公布对越南汇率政策的“301调查”结果,称与越南货币估值相关的行为和政策整体看来“不合理”且限制美国商业活动。但美方未宣布关税惩罚措施。

●据央视新闻,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5日消息称,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Alex Azar)已宣布辞职。据悉辞职理由也是与此前发生的国会大厦冲击事件有关。

●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16日消息,脸书公司悄悄恢复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脸书账户和Instagram账户。国会骚乱之后,特朗普在这两个社交平台上的账户被冻结。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15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在这两个平台上的账户被恢复。Instagram及其母公司脸书方面均未对这一突然举动做出任何解释。报道也提到,尽管如此,自这些账户恢复以来,还未观察到任何活动的迹象,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真的再次重新控制了这些账户。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阿明·拉舍特在16日举行的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线上全国党代会上经过两轮投票击败弗里德里希·默茨和诺贝特·勒特根,当选基民盟新任主席。德国将于今年9月举行联邦议院选举,如不出意外,基民盟将在联邦议院选举后保持议会最大政党地位。本次当选的新任党主席拉舍特将很有可能在联邦议院选举后成为德国新总理。

●据新华社,正在葡萄牙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快速批准欧盟恢复基金,力争半年内开始发放恢复基金。欧盟2020年7月推出总规模逾1.8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其中包括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同年12月,欧盟领导人就落实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据央视财经,朝日新闻15日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日本企业破产(负债额1000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62万元以上)数为7773家,较上年减少7.3%,这是自1990年起30年来首次低于8000家,也是时隔一年再次减少。

●据央视新闻,1月14日,我国首套具有长期、定点、智能剖面观测功能的超大型三锚式浮标综合观测平台(简称“三锚平台”)在我国东海海域成功布放,正式加入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东海海洋观测研究站观测阵列。该设施的投入运行结束了我国近海海域缺少长期、定点、实时进行剖面水体观测设施的历史,大大增强了东海站的组网观测能力,提高了观测参数的丰富度,将为海洋科学研究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