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贵州石油“四到位”落实油库节前安全管理

时间:2021-02-07 14:49:3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保证春节期间油库安全运营,贵州石油通过“四到位”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文件学习到位。充分利用班组例会、安全例会,组织全员对近期下发的“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马永生、李永林同志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启动视频会上的讲话,2021年HSSE工作要点,近期视频安全督查发现问题的通报等文件进行专项学习,吸取事故事件经验教训,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奠定扎实基础。

隐患排查到位。扎实开展“拉网式”的隐患排查,对公路、铁路装卸油的设备设施及作业现场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装卸油过程的安全稳定。对泵房的机泵进行检查,查看设备的保养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对高低液位连锁系统、视频监控、周界报警系统、可燃气体报警器、应急报警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系统及装置处于完好状态,并对周界报警系统进行了测试。对污水处理装置、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排查,确定生产生活污水、废气达标排放。对配电房的配电柜、办公室用电进行了排查,确保生产及生活用电安全。

应急演练到位。1月末,全省10座油库开展了一次油库反恐防范应急演练和一次进油输转混油应急演练,部分油库还联合当地消防队开展了油库油罐罐顶火灾联合演练。在反恐防范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全副武装,分工合作,迅速将“暴恐分子”制服;在联合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配合默契,快速将“火”浇灭,结束后相互讲评,共同学习。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员工面对突发事故事件的处理能力和自救能力。

联防部署到位。1月上旬,全部管输油库完成和国家管网公司安全消防应急环保管理协议的签订。2月3日,各管输油库会同国家管网各分输站就春节期间联防部署工作进行全面对接,对油库和分输站设备设施再次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联防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油库与当地派出所、管网公司分输站对油库和分输站围墙周边进行检查及周边居民进行走访教育,加大对油库周边防山火、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确实做好防火灾联防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