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牛熊指标逼近极度看涨水平 美银警告股市调整即将到来

时间:2021-02-16 13:49:40来源:友财网

【友财网外汇资讯】-投资者向股票基金、尤其是科技股基金投入了创纪录的资金,促使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警告称,股市调整或许即将到来。

根据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的数据,在截至2月10日的一周,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为580亿美元,其中以美国股票基金和科技股基金的资金流入规模居前。根据这份2月11日的报告,投资者从现金基金中撤出了近110亿美元,从黄金中撤出了约8亿美元,债券获得资金流入130亿美元。

报告称,美国银行的市场人气指标,也就是所谓的牛熊指标,逼近极度看涨的水平,可能触发2018年1月以来首次卖出信号。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2000年以来出现的12次卖出信号之后,全球股市随后三个月的回报中位数为亏损9%。

在这份每周资金流动数据发布之际,全球股市正接近历史高点,促使一些投资者考虑应该继续留在市场还是锁定获利。全球强有力的刺激措施、低债券殖利率以及有关疫苗接种有望使主要经济体重新开放的乐观预期,都极大地提振了风险资产。

季节性模式也可能会增加股市短期回调的风险。野村的量化策略师师Masanari Takada周五警告称,投机账户往往会在2月下半月削减仓位。不过,他补充说,任何市场下跌都可能“短暂而幅度不大”, 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约5%至3,725点左右。

美国银行的报告显示,从地区来看,美国股票基金获得了360亿美元的创纪录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获得54亿美元资金流入,日本基金流入17亿美元,欧洲基金流入约6亿美元。

在行业和风格基金方面,科技股基金资金流入达到5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能源股基金流入19亿美元,美国大型股基金流入250亿美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