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春节档总票房破55亿

时间:2021-02-15 19:49:22来源:前瞻网

34

春节档总票房破55亿《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反超《唐探3》

据灯塔实时数据,2月15日下午14时30分,2021春节档期内总票房(含预售)破55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近30亿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1,《你好,李焕英》近15亿排在第2,第3名《刺杀小说家》3.77亿。春节档第4天,“黑马”电影《你好,李焕英》实现了对《唐人街探案3》的反超,后者单日票房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3

陈思诚成百亿票房导演 《唐探》系列占比超6成

截至2021年2月14日21时35分,《唐人街探案3》累计票房超25亿。这使得陈思诚导演的电影作品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100亿,冠绝中国电影圈。目前陈思诚导演作品中,票房最高的是《唐人街探案2》(33.98亿),之后是《我和我的家乡之天上掉下个UFO》(28.29亿),《唐人街探案3》排第3,《唐人街探案》(8.23亿)第4,《北京爱情故事》(4.07亿)排第5。

“天问一号”进行“侧手翻” 将看到火星南北极

2月15日,大年初四,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将进行“远火点平面机动”,也就是来一个“侧手翻”,由横着绕火星转改为竖着绕火星转。这样,“天问一号”就能看到火星的南极与北极了。

网商银行、微众银行或将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即将成为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机构。记者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发现,在选择要添加钱包的运营机构中,除六大行外,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已经位列其中,不过目前用户还不能选择这2家银行,因为2家银行状态为即将开通。这意味着接下来数字人民币试点中开通和添加数字钱包的银行即将扩容。

华为推智慧养猪解决方案

近日,任正非首次公开提及华为“南泥湾”计划,即生产自救,包括在煤炭、钢铁、音乐、智慧屏、PC电脑、平板等各个领域的突破,任正非表示,华为不靠手机业务也可以存活。随后,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网络爆料称,华为推出了“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宣布华为机器视觉要在智慧养猪上发力,AI使能养猪智能升级。

特斯拉否认推出16万元电动车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称,特斯拉中国正在研发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更便宜的特斯拉,预计零售价为16万元人民币(2.5万美元)。但随后,特斯拉方面回应称,关于网络上出现的“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日前在采访中证实将推出16万元更便宜车型”相关内容为不实猜测,采访过程中未曾提及该信息,具体信息还请以官方渠道为准。

4545

巴基斯坦将接受中国第3款新冠疫苗

据巴基斯坦媒体《每日时报》15日消息,巴基斯坦将成为世界上第1个接受中国研发的第3款疫苗的国家,以加强该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前巴基斯坦已经授权使用康希诺和国药疫苗。第3款中国疫苗是中国国内首个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由中科院微生物所科研攻关团队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日本正式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累计确诊已达41.6万

周日,日本卫生部宣布,正式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据悉,本次批准属于“特例批准”,相较于过往疫苗需1年左右的审批时间,辉瑞疫苗这次批准仅耗时2个月。截至目前,日本累计确诊病例416657例,累计死亡6983例。

调查显示逾半日企赞成取消或推迟东京奥运会

日本智库东京商工调查周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日本企业认为东京奥运会应该被取消或进一步延后,使人们对这届命途多舛的奥运会的前景产生了进一步的怀疑。此次调查于2月1日至8日进行,超过1.1万家企业接受了调查,结果显示56%的受访企业认为,日本应该取消或推迟这届奥运会,较去年8月上次调查的53.6%进一步上升。

英特尔加入All of Us研究计划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提供支持

英特尔近日宣布加入 All of Us 研究计划。英特尔表示,All of Us计划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发起,希望通过特定的研究人员工作台向美国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人员提供样本代表性不足群体的生物医学数据,以改善人口健康状况。这些生物医学数据将通过研究人员工作台向研究人员广泛开放,由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提供支持。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发回第一张火星照片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4日,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均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阿联酋火星探测器“希望号”(Hope)发回的第一张火星照片。

马斯克:支持狗狗币主要持有者出售大部分货币

今日上午,特斯拉CEO马斯克通过推特表示,如果主要的狗币持有者出售他们的大部分货币,将全力支持它。在马斯克看来,集中度太高是唯一真正的问题。2月上旬,马斯克发表狗狗币相关推文后,狗狗币创下历史新高。狗狗币基于Scrypt算法,是国际上用户数仅次于比特币的第2大虚拟货币。

桥水基金清仓特斯拉加仓多只中概股

日前,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公布四季度持仓,基金整体披露的持仓规模增长39%,价值达到116亿美元。其中,最引市场关注的是基金仓位调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卖出3.565万股。总体上看,桥水增持了233只股票,其中拼多多持仓增加30%,至142万份ADS。阿里巴巴持股数量环比增长19%,是桥水第6大重仓股。

4545

2021上海重大建设项目公布:中芯国际、华力微等上榜

上海市发改委公布2021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共安排正式项目166项,另外安排预备项目47项。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包括华力微电子12英寸先进生产线建设、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SN1项目、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超硅半导体300mm集成电路硅片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等。

瑞萨茨城工厂因地震停工检查全球车用芯片缺货恐加剧

日本福岛地区2月13日晚发生7.3级地震后,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宣布暂停其茨城工厂的运作,以对其洁净室进行检查,这一决定恐将让全球车用芯片短缺的现象雪上加霜。地震于周六晚间发生在东京以北220公里的东北地区,宫城县和福岛县的震度都在6以上。

高通明确反对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Arm

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已向全球监管机构表示,它反对英伟达(NVIDIA)以400亿美元收购目前由日本科技巨头软银(SoftBank)拥有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 Arm。消息人士称,高通之所以反对英伟达收购Arm,是因为其认为英伟达有可能成为Arm技术的守门人,并阻止其他芯片制造商使用Arm的知识产权,对于高通来说,这是一个很高的风险。

全球首个5Ghz频率的RISC-V芯片的新进展

日前,Micro Magic公司宣布,其超低功耗64位RISC-V核心为1GHz消耗仅为10mW.Micro Magic的设计技术允许其5GHz处理器在低电压下运行以节省功率,同时仍可实现高性能。通过将工作电压降低到350mV,Micro Magic的64位RISC-V内核以1GHz运行,并能够在16nm FinFET工艺中达到2500 Coremarks。结果是打破了250000 Coremarks / Watt的记录。

4545

1、RNA激活技术研发商中美瑞康宣布完成1.1亿元A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建银医疗成长基金、渤溢资本和隆门资本跟投。

2、法国传媒巨头Vivend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研究今年年底前,分拆旗下最大业务环球音乐集团(UMG)并将其股票通过阿姆斯特丹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3、教育行业金融数字化平台学期金服近日宣布完成数百万天使融资,由科技金融公司“瓴岳科技”领投。

4、专注研究肿瘤浸润淋巴细胞疗法疗法的生物技术企业北京卡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由丰廪资本领投。

5、致力于工业FFF/FDM 3D打印技术的高性能材料3D打印设备供应商上海远铸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Brizan跟投,大疆早期投资人、知名半导体科学家和投资人高秉强教授连续追加投资。

34

1、传共享充电宝企业怪兽充电计划在美国进行IPO,目前正与花旗、中金、华兴资本及高盛等投行洽商,目标或定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募资3亿美元。

2、传韩国最大电商平台Coupang在美国递交IPO申请,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软银持有该公司38%的股份。

4545

1、日经225指数2月15日收盘上涨567.93点,涨幅1.92%,报30088.00点;

2、韩国KOSPI指数2月15日收盘上涨46.42点,涨幅1.50%,报3147.00点。

3、澳大利亚ASX200指数2月15日收盘上涨62.20点,涨幅0.91%,报6868.90点。

3

1988年2月15日,美籍犹太裔物理学家、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196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理查德·菲利普斯·费曼(Richard Phillips Feynman)逝世。费曼曾加入美国原子弹研究项目小组,参与秘密研制原子弹项目“曼哈顿计划”。他提出了费曼图、费曼规则和重正化的计算方法,这是研究量子电动力学和粒子物理学不可缺少的工具。他被认为是爱因斯坦之后最睿智的理论物理学家,也是第1位提出纳米概念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