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网红打卡地游人爆满 湾区出海潮玩方式成热门

时间:2021-02-15 14:49:16来源:证券时报网

受疫情影响、相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深圳今年春节大部分人都留守鹏城,由此也催生了深圳本地的网红打卡旅游景点和周边景点的爆棚的景象。此前根据央视的测算数据,今年可能有1800万深圳人就地过年。

根据深圳交警发布的最新数据,2月14日全天,全市出行车辆共计142.24万辆,环比13日上升4.04%。而在春节假期前两天,截至2月12日12时深圳全市出行车辆118.71万辆,同比去年春节的55.76万辆上升超一倍,龙岗、大鹏、光明辖区内车辆出行增加最多;市内道路行驶的外地车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66.33%。

网红打卡地游人爆满

春节假期是一年中最难得的休闲时光,对于留深过年的人来讲,一家人集体出行打卡网红之地是很多人的首选,比如日常都很少去的深圳西部的光明虹桥公园、或是东部的梧桐山、盐田海边等都是热门之地。

其中,因为类似红飘带的网红三桥而走红于网络的光明虹桥公园最受热捧。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园占地403万平方米,位于光侨路边、全长4公里,与大顶岭绿道、欢乐田园、光明农场大观园、滑草游乐园、新城公园、公共服务平台无缝连接,与华强创意公园、光明城高铁站咫尺之遥。

根据光明生活圈微信平台的消息,该景点现场近几天都是人山人海,在假期第一天,光明小镇片区已经有超10万游客,其中虹桥公园达7.5万人,最为火爆。但也因为人数过多,

2月13日发布了当天下午3点闭园的提醒通知。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虹桥公园游客单日最大接待量为6万人,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前往的市民都要提前预约。

昨天去虹桥公园游玩的王先生做了攻略发现,在地铁6号线凤凰城等几站,春节期间开通了3条虹桥公园免费接驳线路,运行时间为11-17日,从早上8:30到18:30,发车间隔10分钟,于是选择了地铁出行。在凤凰城站下车,坐上了虹桥公园接驳巴士1号线,两站就到了虹桥公园。

图片

( 图片为虹桥公园,王焕成摄)

“地铁上虽然不像开车还得停车那么麻烦,但是到了公园里面,一眼望去,十点多的时候,基本桥上都是人,大多都是带老人和孩子一起家庭出行的,”他说,“进门的时候都是人挤人,其实看航拍犹如一条红色的丝带感觉特别好,但现场体验真的很一般。”更有公园的工作人员在抖音上发视频说,求求大家别来了,快要累趴了。

其他诸如地铁8号线海山站出口的海景公园,壹海城也是特别热门的地点,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能直接坐着地铁看海,带着老人和孩子在海边栈道去散散步,吹吹海风,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

东部华侨城以其广阔的地域及清新空气,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年味。据统计,新春假期除夕至大年初一,东部华侨城迎来客流小高峰,累计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其他比较出名的景点同样人头攒动,针对游客爆满的情况,春节期间深圳交警对深圳市重点景区分别采取以下管控措施:莲花山公园、香蜜公园、园博园、凤凰山公园和滨海文化公园不提供停车位,周边道路违停要严查;深圳湾公园、大望村梧桐山、光明虹桥公园、龙岗甘坑小镇,适时采取交通管制;大鹏半岛、仙湖植物园,车辆前往需要预约。

图片

(图片为香蜜公园一一摄)

“海上过大年”潮玩方式受热捧

而在2021年的新春佳节,坐船出海畅游大湾区也是深圳市民周边游的选择。记者在招商蛇口游轮母港的公众号发现,湾区游销售异常火爆,今年中国首艘高端湾区游船“大湾区一号”在蛇口邮轮母港投入运营的第一个春节,前往体验的人并不少。点开订票信息除了最早一班7:30的以外,其他航班均已经售罄,增开的早茶航班和夜游深圳湾航次也备受追捧,游客们争相登船体验“海上过大年”的潮玩方式。目前来看,最早的要到20号才有上下午的航班,价格也并不贵,折后198元,还有366、526的餐饮套餐和上千元的围餐,选择种类非常多。

而根据有去过港珠澳大桥航线的游客描述,春节期间船上还会安排各种活动,比如“财神大巡游”、“创意全家福”以及“海上游园会”等,三个小时的行程并不枯燥,有工作人员着财神服饰进行大游行,和游客互动拍照,派发红包,以家庭为单位的乘客们还可以凭新年道具、手拿牌、装饰等进行创意全家福合影。

在深圳过年,海边的短途旅行地点当然少不了惠州。根据记者了解,在春节期间,前往惠州的游客也急剧增加,碧桂园十里银滩、华润小径湾等地,也吸引了大批深圳游客全家出动,当地酒店和民宿的价格也比平时贵至少20%,在朋友圈晒海上日出、出海捕捞打鱼、海边亲子游戏等,让这个春节增添了更多欢乐。

图片

( 宋春雨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